台大假论文风暴 杨泮池哽咽宣布不再续任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身陷郭明良论文造假风暴,台大校长杨泮池连日饱受各界抨击,今天(3月18日)他在校务会议上一度哽咽,对伤害台大感到不忍心,为了不再让台大受到攻击,他宣布6月任期届满后,将不再续任。

周六上午,台大毕业50年校友回校,一起重温昔日同窗时光,前副总统吕秀莲也是学号52这届,老同学们彼此招呼、聊天,难免提到近来的“郭明良论文造假风暴”,吕秀莲也感慨。

前副总统吕秀莲:“大家都不愿意犯错,可能是中间有满多的模糊地带,我想这件事情做全面性的检讨,然后所有的老师自己,也来做一番省察。”

校友会同时,台大校务会议也正在进行,更是气氛凝重,心疼台大校誉受损,校长杨泮池发言一度哽咽,当场宣布6月任期届满,将不再续任。

台大之前公布郭明良团队论文造假调查结果,不但郭明良、张正琪都遭解聘,林明灿也辞去台大医院副院长,但学界质疑也有列名的杨泮池,为何能全身而退?还发起下台连署。

被取消教授资格的张正琪,更出面表示,去年2016年11月11日,校方密室黑箱逼她闭嘴,被指在场的副校长郭大维继日前秀登机证后,校务会议上再秀护照,自清当时人在国外。

不满张正琪胡乱指控,郭大维驳斥论文调查遭操控这样的传闻,是“对台大自由学风的污辱”论文造假风暴这把火,还是没平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