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厕纸先“刷脸” 大陆人脸识别机上岗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为减少游客“超额”取走上厕所用的卫生纸,北京天坛公园3座公厕最近安装了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引发舆论关注。

北京天坛公园十多座公共卫生间,免费为如厕者提供手纸,但有人一天去公厕多次,将手纸塞满布袋偷偷带回家。

2月20号,大陆媒体报导说,为减少游客“超额”取纸,最近,天坛分别在北门、南门、西门3座公厕,安装了6台“人脸识别厕纸机”。

这种机器通过屏幕识别人脸后,会自动出纸,一次出纸长度大约60厘米,同一个人要隔9分钟才可以第二次取纸。

大陆小学教师李老师:“这种社会现象与中共长期统治是分不开的,中共在夺取大陆政权的整个过程当中,其实就是一个巧取豪夺的过程,它为了它的私利,把那些依靠个人劳动获得很多财富的富人,把他们的财产给强占,然后中共还鼓动普通老百姓去这样做。”

大陆小学教师李老师说,中共的这些做法也刺激老百姓,形成一种喜欢占便宜心理。

李老师:“有些老百姓就想,那贪官能贪上亿,我为什么连一小卷卫生纸也不能拿呢?所以整个社会形成了这么一种普遍的现象,其实是中共把整个大陆社会搞乱了,就形成了一种拿、偷、抢、占便宜的这么一个的社会氛围。”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中国共产党它提倡人与人之间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提倡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仇恨,相互的不合作,相互的怀疑、仇视,这样熏陶出来的人,他是没有道德底线的,没有羞耻感的。像毛泽东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都是把那些有道德感、有良知、有担当的人都给整下去。”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说,这样一次次的逆向淘汰,把中国传承5000年的文明摧毁殆尽,造成中国社会道德的沦丧、崩溃,所以才会出现老百姓不顾人格尊严的盗用厕纸奇葩现象。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