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俄16年 华人行贿换居留被捕 恐判12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一名在俄罗斯已经居住16年的中国人,日前为了更新即将到期的居留,行贿俄罗斯官员60万卢布被捕,被指控犯下行贿罪,面临最高或达12年的刑罚。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俄罗斯彼尔姆地区媒体“彼尔姆开放网站”3月15日的报导,表示当天当地列宁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中国人行贿俄罗斯安全官员以获取居留的案件,审理过程不顺利,原因是这名被告不会俄语,法院不得不聘请另一名中国人为他作翻译。

官方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当法官询问这名中国被告在哪里工作时,他完全听不懂,之后在翻译的协助下,才知道他在当地一个市场做售货员。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彼尔姆地区官员康斯坦丁·达尼洛夫说:“这名中国人此前已经有过多次违反外国人居留身份的行为,此次,他向负责他的身份注册的联邦安全局官员提出60万卢布(约合7.22万人民币,1.046万美元)的贿赂,以帮助他完成新的居留文件。”

达尼洛夫介绍,负责这名被告居留的俄罗斯安全部少校将他试图行贿的情况上报后,俄罗斯安全部在被告与安全部少校见面的“乌拉尔宾馆”提前安装了摄像头,并在被告向少校递交贿赂款,并用生硬俄语说明要求后,安排数名警察破门而入,给被告戴上手铐。

报导说,被告在俄罗斯已经生活了16年,本次居留到期,如果无法获得延期,他将被迫离开俄罗斯,否则将被遣返回国。

当地检察院官员认为,这名中国被告可能将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