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救助中心变炼狱 49天死20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中国大陆再曝收容流浪儿救助中心虐童致死暴行。近日,陆媒爆料,广东韶关患有智障和自闭症的15岁少年雷文峰,在深圳走失,被父亲找到时却已成了一具瘦骨嶙峋的尸体。据报,雷文峰在失踪期间被韶关托养“救助”中心收留,而该中心今年初,在49天内已有20人死亡。

陆媒报导,去年8月8日,雷文峰在深圳走失后,被送到韶关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同年12月14日,被父亲找到时,雷文峰已成尸体。

雷文峰的父亲对媒体称,火化儿子时,殡仪馆人员对他说“练溪托养中心一年送到这儿的尸体数量很多,能找到家属的也就两三个,你能来已经算对得上(起)孩子了”。

事发后,陆媒记者到新丰县殡仪馆调查,发现在今年1月至2月18日49天内,练溪托养中心送往该处的死者共20人。

附近居民透露,该托养中心设在新丰县看守所旧址内,只知道是收容流浪者,村民习惯称其为收容所,里面不时传出喧闹声,却不知内里的情况。3月2日,喧闹声就突然消失了。据了解,该托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已经撤离了。

救助站工作人员说,该中心单个房间仅15平方米左右,有个半米高的水泥制“榻榻米”,十几个人睡在一起,厕所也建在房间内,因为没有冲水系统,臭气熏天,大部分人都“瘦成了皮包骨头”。2011年至今,他们已经向练溪托养中心送去200多人,送去的时候人基本是健康的,但6年来,已有近100人死去。

外界怀疑,被送去的人都是被虐死,更有人揭发该中心年盈利达200万元人民币,在财务上与官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2015年河南省信阳市也曾发生类似事件,一名13岁的胖男孩儿失踪后,被警方送到救助站,后被转入救助站临时寄养点--新天伦老年公寓,半年后,当家长找到孩子时已经变成了一具瘦骨嶙峋、满身伤痕的干尸。

死者父亲质疑,收容他儿子的信阳救助站对他的儿子施虐。

2014年,信阳市救助站也曾发生类似事件,17岁湖南男孩何正果,在信阳走失后,被送往救助站,随即又被救助站送往精神病医院,4天后,何正果在医院猝死。

同年底,网上也疯传一组河南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中心的照片,救助中心的环境又脏又简陋,而且,还用长绳把孩子绑在树上,以免孩子乱跑。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