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启动二号专案 析:为十九大清障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日前,大纪元时报披露独家消息,习近平当局已经正式启动中纪委“第二号专案”,准备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动刀。评论认为,曾庆红等江派人马近几年一直不断搅局,使习近平的很多愿望无法实现,习近平在十九大前对他们动手,是为了避免十九大人事安排受到干扰。

3月17号,香港《大纪元时报》披露独家消息说,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爆料,习近平当局已经正式启动了中纪委“第二号专案”,瞄准江派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可能是下一个被查对象。

消息人士透露,两个月前,北京从香港带回扣查的金融大鳄肖建华,已经“全盘招供”,中纪委“顺藤摸瓜”掌握了大批江派“大老虎”的贪腐证据。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对于习近平阵营来说,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处理曾庆红的时候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主要的原因还是十九大的人事布局,香港的特首换届,以及上海的陈旭抓起来后,他所引发的直接要对江泽民进行调查,等等综合因素加起来,所以他现在调查曾庆红是一个非常恰当的时机,而且他也不能再拖了,因为你再拖,很有可能就影响到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了。”

肖建华被指帮助江泽民集团圈钱、洗钱,是曾庆红儿子曾伟的“白手套”,他的关系网还涉及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以及中国电影大亨董平等人。

消息还说,董平是曾家的另一只“白手套”,和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关系密切,董平3月10号在北京两会期间已经被拘捕,但是消息没有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蓝述分析说,这次两会表面上静悄悄,实际上,为了香港特首和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中共内部暗潮汹涌。首先香港特首选举在即,江派代表张德江人马2月份专程南下深圳,分批会见了香港政商界人士,企图在梁振英下台后,继续让江派人物担任特首。

蓝述:“2005董建华下台的时候,因为唐英年和梁振英之争,造成了特区内部长期的分裂,所以对北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教训,这一次北京遇到的问题更大,梁振英作为江系的官员他不愿意下,梁振英背后的官僚不愿意让梁振英下去,江系做了大量的讨价还价的工作。包括梁振英推荐他的继任的人选。”

中纪委存在“一号专案”和“二号专案”,在2014年就传得沸沸扬扬,对于专案的对象是谁,各种猜测众说纷纭。旅美时事评论员谢天奇认为,这次消息人士爆料的二号专案,应该是针对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

谢天奇说,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大管家,2003年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后,不但使香港成了他的利益地盘,在习近平上台后,曾庆红更是乱港祸首。

谢天奇分析,从习近平拒绝梁振英连任香港特首;肖建华被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中联办人事变动;以及两会期间,粤港澳三地警方联手展开“雷霆行动”打击黑社会;和这次传出的董平被抓这五方面来看,习近平已经在对曾庆红频频出手。

谢天奇:“连环清洗香港政商圈还有黑帮势力,而且锁定曾庆红家族,这将促使香港各界重新站队,对香港特首的选情有很大影响;另一方面,正好是十九大前夕,清洗香港江派势力,应该是习阵营防范江派垂死反扑的一个部署,应该是为十九大换届一个清障的行动。”

消息人士还透露,中纪委的“第一号专案”,针对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蓝述分析,江泽民仍然企图在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中安插他的人马,此时拿曾庆红等江泽民的左膀右臂开刀,找到江派人马贪腐的证据,就可以在十九大政治局的名单中剔除他们,而上海前检察长陈旭落马,对江泽民来说,比当年王立军逃奔美领馆更具有爆炸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