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3月20日维权动态

1. 600访民联署吁中共处理信访乱象

近600位大陆各地访民,3月18号联名发表一篇题为《599位访民吁中央尽快全面重视处理信访乱象》文章,呼吁中共查处恶官,废除马家楼、久敬庄等关押访民的集中营,废除属地管理制度,尽快建立一个联合执法平台,直接解决访民诉求。

2. 警方威胁庄烈宏母亲 暗杀其子

3月18号,流亡美国的乌坎村民庄烈宏向外透露,他的母亲及另一名乌坎村民,前一天遭到当地警方长达8个多小时的传唤,期间警方强迫她一直坐在审讯犯人的椅子上,不允许吃东西,还不断辱骂和威胁她,甚至恐吓说,要派人到美国暗杀她的儿子庄烈宏。

3. 陕西村民倒垃圾堵路 三人遭拘留

陕西省绥德县柳家庄和霍家沟两村村民,3月7号,因倾倒垃圾堵路发生冲突,警方事后拘留了柳家庄村主任柳正伟、村支部书记柳斌和村民柳正祥。

柳家庄村民3月18号向媒体投诉,说纠纷因前村官贪污土地款而起,警方在这三人被拘留后,还不断采取黑社会手段恐吓村民,试图搜集捏造这三人的“罪证”,扬言“还要继续抓人”,使村民们人心惶惶。

4. 杭州农民被关黑监狱 报警不获受理

浙江杭州笕桥镇村20户拆迁农民,因不满“两会”期间被当地政府截访和关黑监狱,3月17号,前往被关押地的青山派出所报案,但警方以事件属“政府行为”为由,不予受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