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危险产品销全球 欧盟市场占一半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欧洲的危险性商品近10年高速增长,而中国又是销往欧洲危险消费品最多的来源。20日,欧盟委员会报告显示,欧洲快速警报系统记录,来自中国的危险产品去年在欧洲市场的占比超过一半。

3月20日,美国之音报导,欧盟委员公布的报告显示,警报系统通报的大部分危险产品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占通报产品的53%。

记录最多的危险产品主要是玩具、机动车辆、以及服装、纺织品和时尚类产品。主要的危险包括:身体伤害、化学品及窒息等。

欧盟表示,自从2006年以来,欧盟和中国在解决危险产品的问题上有定期的合作与交流。

去年4月25日,欧盟委员会也曾发布报告说,中国是欧盟危险产品的第一大来源国,高达62%的危险进口商品来自大陆。2015年则有超过2000件危险产品触发“快速预警系统”,多数为玩具和服饰。

欧盟在2003年启动快速预警系统以来,每年报告的头号危险品来源都是中国。截止去年,查获的中国危险进口商品已经超过1万多件。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因山寨货猖獗,曾两度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Notorious Markets List)”。

2015年,快速预警系统曾发布一项声明表示,“中国制造”已被欧盟列最不安全产品榜首。

经合组织(OECD)去年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是全球仿冒品的主要来源,占全球的63.2%,为排名第2的土耳其(3.3%)逾20倍。

分析认为,经营者不讲道德,企业恐怕无法发展壮大。过去中华民族是以文明立国,五千年文明讲信义、重承诺,可是中共讲无神论不在乎道德标准、扬弃信仰,而中共又掌控经济、政治、社会所有一切,把人们带到物质享受层面,破坏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

正因如此,导致中国如今成为了全球最大山寨国,危险产品、黑心货、毒食品泛滥,唯有恢复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和道德规范,才能使人心归正,社会清明。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