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打工遇战乱 33陆民徒步8小时回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近几个月来,缅甸军方和少数族裔民兵冲突加剧。位于中缅边境的民众为躲避战乱,已有数千人逃往中国。不少在缅甸打工的中国市民也纷纷撤离回国。近日,在果敢地区33名江西民工,冒着枪林弹雨,徒步8小时,翻山越岭逃回到云南。

3月21日,陆媒报导,现年38岁的王吉是江西庐山市星子镇人,平常在各地担任泥工养家。为了赚取高工资谋生,他2月份和32名老乡远赴缅甸打工,不料遇上武装冲突,他们只好回程。

16日晚,王吉向媒体忆述惊心动魄的逃亡过程,他说,他们33人虽然早知道工作地点位于缅甸,但2月20日上午,仍然抵达果敢,并决定留下尽快把工程完成后离开。

但在3月6日凌晨,战火蔓延至他们工作地点附近,工人被炮声惊醒,其工地亦遭到破坏。为了安全,老板安排三辆电动车,把33名工人送回家。

但是当电动车靠近边境线附近的战区时,司机不愿前行,王吉等人只好丢弃行李,徒步穿越山林前往中国国境线。王吉说,他们走山路时,随处可见逃难的人们,一片哀嚎声。

他们一心只想快点回家,家里还有老婆、孩子在等着,靠着这股信念,33人徒步8小时后,于6日晚10点左右抵达云南临沧市。

8日,他们便乘飞机返回江西。王吉说,当飞机到达昌北机场时,他心里才感觉踏实了,日后钱再多也不会到缅甸打工。

据报导,接壤中国边境的缅甸北部果敢地区,于3月6日再次爆发军事冲突,叛军突袭军警哨站,当场造成至少30人死亡。

8日,有不具名缅甸军方透露,战事造成至少7000名当地居民逃往中国避难。由于大量难民涌入,南伞镇的宾馆全部爆满,部分难民只能露宿街头。

联合国难民署早些时候说,已有2,700名无家可归者因冲突而迁往新营地,并警告已无足够庇护所让他们抵御低温。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