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百居民抗议建垃圾站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深圳南山佳兆业前海广场小区数百居民,因不满当地政府在附近兴建垃圾站,从去年底就开始抗议,但政府置之不理。本月18号居民自发在小区大楼悬挂抗议的横幅,当局出动数十名警察强拆横幅,一度爆发警民冲突。

据了解,当地政府在佳兆业前海广场小区附近的兴海公园建大型垃圾压缩站,18号小区居民在住宅大楼的外墙,挂出写有“不顾民生显失公平破坏环境!汗颜!”以及“毗邻小区与学校建大型垃圾站?震惊!”的横幅抗议,晚上约5、6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及城管进入小区封锁电梯,上楼强拆横幅,多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数百居民与警察对峙,一度爆发冲突,被捕的一名居民之后获释。

当地居民华先生:“垃圾站的话,很多小区都不同意,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左右,就在那个小路嘛,应该是公路吧,南山公园,在那边可能人比较多,横幅有,就是他自己挂在楼嘛,没有沟通好嘛,所以它现在停工了,我就在这旁边嘛,动工的话,我们这边肯定知道。”

当地房屋中介业透露,佳兆业前海广场小区是新的社区,有一千多户,目前有五成的入住率,政府之前没有公告要建垃圾站,也没有经过环评,让当地居民很不满。

当地房屋中介刘先生:“佳兆业小区那些业主拉了些横幅抗议啊,政府已经通过了啦,而且它所有的流程都已经走完了,肯定是会盖的,它不可能让小区居民知道的,这东西,政府搞完之后才知道啊,深圳没有出现过抗议有效的。”

公开资料显示,佳兆业前海广场位于小南山脚下,占地约5万平米,总建面约30万平米,以住宅为主、还有一家酒店等,附近有多所中小学。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