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假乞丐只收钱 将施舍食物丢垃圾桶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在中国都市的繁华路段,经常会看到一些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乞丐”,但他们中的一些人却并非真正要饭,而是以此为职业,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职业乞丐。近日在陕西西安被曝光出,假乞丐只收钱,而将施舍食物丢进垃圾桶里。

3月19日,在陕西西安有这样一幕:一名看上去约摸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跪在小寨十字天桥上乞讨。一位女子从这里路过,于是把手里的一袋麻花(一种油炸小吃)送给了这名老妇人。

这位女子走了以后,过了一会,这名乞讨的老妇人做出了一个令人愤怒的动作:把好心女子送给她的麻花扔进了垃圾桶。


陕老妇人扮乞丐,将行人施舍的食物丢进垃圾桶(网络图片)


有人留意观察这名老妇人,发现每次有人在她面前的碗中放入钱后,她会偷偷的把钱拿出来,藏进衣服口袋,始终让碗里的钱维持在不到5元人民币。


陕老妇人扮乞丐,将行人施舍的食物丢进垃圾桶(网络图片)

她的行为被人拍了下来,并传到了网上,引得网民纷纷不满。有网民提醒大家:对这种“骗子乞丐”要多多提防,“这些人现在也是职业性的,大多也租有房子,按时上下班”,“遇见那四肢健全的乞讨,最好还是别怜悯。”还有网民调侃道:“给千万富翁吃这些?开什么玩笑!”

也有网民建议政府部门做一下实地调查,摸清乞讨者的真实情况,“是真的可以救济一下,是假的就可以顺便打击。这样可以帮到真正困难的人,也可以打击一下假的。”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