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下惊现明蜀王府遗址 周杰伦成都演出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近日,因为演唱会场地下方发现明代蜀王府遗址,周杰伦巡回演成都站被迫取消。

香港东网21日报导,传出周杰伦最新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成都站已被取消,原因是演唱会场地——四川成都体育中心场馆下方地底掘出明代蜀王府的苑囿,且有隋代、宋代的文物。

四川成都体育中心早前进行大规模翻新扩建,考古队伍例行检查时,竟在草坪下又发现多个古建筑的痕迹。目前证实该古迹为明代蜀王府的苑囿,及隋代、宋代的古井、围墙等遗迹。

负责单位目前决定迁建体育中心,将该蜀王府园林与位于附近的东华门遗址打造为成都遗址公园。

成都体育中心发现蜀王府,引发网友热议(微博截图)

该消息引起不少网民热议,有人调侃指:“我以前在古墓上看过演唱会”。

早于2014年,于成都体育中心整体提升改造项目中,市考古队对篮球场工地进行例行勘探,意外发现蜀王府城壕遗迹,以及汉代、隋唐五代、宋朝、元朝的文物。

始建于1385年的蜀王府为明代蜀藩王的府邸,位于现今成都四川科技馆、天府广场一带。

蜀王府被认为是明代藩王府中最华丽的一座宫殿。北起东西御河,南到红照壁,东至东华门,西达西华门,面积38公顷有余。据资料介绍,其建筑可与北京故宫相媲美。在成都老百姓口中,称这座建筑物为成都皇城。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