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恐训练中心落成 首场反恐演练逼真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桃园新屋“内政部警政署反恐训练中心”今(21)日落成,由内政部长叶俊荣、桃园长郑文灿共同揭牌,现场并针对2017世大运反恐布攻击进行联合实兵拟真反恐演练

历经12年,警政署规划成立的反恐训练中心今天落成,位在桃园新屋面积约27公顷,训练中心主要以反暴力、反劫持为主要训练需求及目的,共有反恐战斗训练场等7项主体建筑设施。

内政部长叶俊荣:“反恐中心从原来的国家级,那么非常的务实的把国家级这样的部分拿掉,但并不表示它有任何的降低层,它在实际的作为上,还是非常非常的扎实。”

桃园市长郑文灿:“八月世大运就是一个模拟的场所,大型的国际赛事,未来全球化的时代,一个国家在国际赛事的时候,都必须要把反恐的指标拉高,才证明自己有举办的能力,所以我想我们这个反恐基地的成立,刚好也是搭上了这个潮流。”

为确保2017世大运安全,现场举行大规模滥杀反恐、人质挟持事件与防爆演练、巴士劫持及搜捕等,场面非常逼真。

这次演练动员219人,特勤人员说虽然训练过程辛苦,但希望是备而不用。

特勤部队员:“对于训练上是不会讲求说辛苦,或者太累或怎么样,因为这是我们应该要尽的本分。”

女特勤部队员:“女生先天身体特质,这在边跟男生其实原本就一些天生上的差异,那尽量克服,但是现代多元犯罪手法,其实满需要一些女生的执法者,或是女特勤的加入,来因应未来多变的犯罪心态。””

内政部长叶俊荣表示反恐训练中心完成后,将来提供各个维安特勤部进行培训,希望台湾未来在国际反恐任务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