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机卖现煮拉面!餐饮无人智慧化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带您看到台湾创意,香港制造,瞄准中国市场的“智慧煮面贩卖机”,通过物联网的概念,带动无人智慧化餐饮的新趋势。

记者黄庭锋:“现在想吃一碗拉面越来越简单了,现在只要简单的几个选取动做,选择支付方式,等待一分钟,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就出炉了。”

使用冷冻技术将新鲜面条和汤头配料存放在拉面贩卖机里,根据不同的的选择,运用专利的热还原技术,制作出不同口味的拉面,厂商表示,这台机器可以大量的节省人力成本以及租金成本,让无人化的智慧餐饮更进一步。

拉面机公司共同创办人彭思舟:“今年五月之前,大概在上海会铺15个点,那在六月开始,在北京也陆续会有第一个点铺出来,那台湾的部分,基本上我们是跟便利商店的连锁体系进行合作。”

经营研发团队由中港台三方组成,目前机器布点主要锁定都会区的办公大楼以及24小时营业的场所内,厂商认为,现在各第一线城市的冷冻配送物流已经发展成熟,只要市场反应不错,就可以快速布点。

拉面机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赍:“大陆你也知道,很多食品安全各方面问题,那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数字化,或者是程序化的控制,让一些人性不太好的地方把他给排除掉,那么通过制度去规律化,那我是觉得只要口味好,其实什么人群都可以接受。”

机器的支付方式除了用现金,还导入了行动支付以及智慧票证的支付方式,并且透过物联网,将每台机器的物料库存、运作情况同步到管理司服器内,经营者可以透过智慧型手机,就能及时掌握到销售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