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张忠谋热线救火:无赴美计划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先前传出,台积电因为环评、空污等因素,可能将南科的3奈米制程技术移往美国设厂,消息一传出,立马引起各界关注,不过台积电是否要出走美国,科技部有所回应。

台积电据传将到美国设厂,消息一出,政府不敢轻忽大意,科技部长陈良基,中午紧急与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热线10分钟,科技部官员转述,张忠谋没有要到美国设厂。

科技部产学司司长邱求慧:“张董事长也明确的告知陈部长说,这个到目前为止,他们这个整个投资的一个范围,都还是以台湾为第一优先,并没有到美国投资,这样的一个设厂的一个计划。”

科技部官员指出,台积电一向都在科学园区设厂,水电使用的障碍,科技部都有协助排除,5奈米设厂建置,最近也通过环保署环差审查。而高雄市长陈菊,听闻消息,表示截至目前,都还没有听说台积电不来高雄。

高雄市长陈菊:“我没有听说这件事,那我所知道,我们高雄市政府的团队非常欢迎,台积电这个非常有指标性的企业,能够到高雄来,到目前为止,那我们所了解环评的过程,很多的相关的部分,我们不但是在进行中,也全力克服一些不必要的困难。”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我们希望说我们这个环境,营造出来以后,那台积电的一些投资,能够在台湾再继续深耕。”

事涉重大,官员们紧急出面灭火,科技部表示,跟台积电过去沟通一直都相当畅通,用水、用电、土地等环境因素,都会全力配合台积电先进制程的设厂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赵庭誉台北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