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端菜!前瞻基建推绿能商机上看3兆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本周行政院将端出,多达9000亿元规模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五大主轴,包括轨道建设,水环境、绿能、数位及城乡建设,今天行政院下午公布部分细节,将在绿能建设部分投入500亿元,可创造3兆元的经济规模;水资源环境,则计划8年内投入2500多亿元。

行政院拟定“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周四就将公布,今天下午先行举行记者会,透露绿能以及水资源两大建设目标。

国发会主委陈添枝:“2000年之后,民间的投资事实上还在成长中,虽然成长率下滑,但是政府的投资,以及公营事业的投资,2000年以来,都是呈现负值的,所以是有需要来扭转这个趋势。

政务委员吴政忠:“如果太阳光电和离岸风电,应该是有1.8兆,国内外的投资,这个应该是确定的。”

几乎所有财经部会首长通通到齐,足见行政院重视程度。行政院本周四将公布“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总计五大主轴:包括轨道,水环境、绿能、数位及城乡建设,总计匡列多达9000亿元建设经费。其中绿能建设的部分,计划投入500亿元,预计创造3兆元的经济规模;水资源环境,则计划8年内投入2500多亿元。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绿能建设我们最主要是要,非核家园,绿能台湾,永续发展,这是我们绿能建设里面,我们要做到的一个目标。那水环境呢,最主要我们要不缺水,还要不淹水,还要喝好水。”

据了解,绿能建设包括太阳光电风力发电和沙崙绿能科学城,期盼强化能源安全,促进永续目标,水资源部分,则目标提供常态供水每日100万吨,备援供水每日200万吨,包括人工湖计划、伏流水开发工程、双溪生态水库工程等建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