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健康国家新鲜出炉 中港台沦陷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彭博社的年度健康国家排行榜新鲜出炉,意大利以健康度高达93.11位居榜首,其次是冰岛、瑞士。两岸三地被认为健康度或不及60分,未能上榜。

彭博社(Bloomberg)根据预计的寿命、死亡原因、健康威胁、血压情况、吸烟情况、营养不良情况及饮用水是否洁净等各项指标的打分,评估出全球163个国家的健康状况。得分最高的意大利人,出生时就被认为可以活到80岁以上,而相隔2800英里,位于非洲的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平均寿命只有52岁。

尽管意大利现在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40%,国家背负着位于全球最多行列的外债,但意大利人的健康状况远好于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的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而且意大利也是一个老牌发达国家。

意大利人的餐饮属于地中海式餐饮,注重采用新鲜的食材,大量的蔬果,以及搭配的瘦肉、鱼类等,而且意大利人喜爱冷轧的橄榄油,这些都让意大利人更加健康。

除此之外,意大利人很注重保健,全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包括一个名叫“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医生”(A Doctor in the Family)的健康节目。

综合上述原因,意大利以健康等级93.11,健康得分97.44,位居榜首,被评为全球最健康国家。

排在意大利之后的,是得分96.20,等级为91.21的冰岛;第三为得分94.96,等级90.75的瑞士。

亚洲国家中,新加坡表现不俗,排名第4;日本也不差,排名第7;韩国排名24,马尔代夫排名41。两岸三地均未能排进前50名。

美国健康等级为73.05,健康得分78.25,排名第34;加拿大健康等级84.57,健康得分89.53,排名第17。


彭博社发布2017全球国家健康排行榜。(彭博社网页截图)


彭博社发布2017全球国家健康排行榜,图为上榜的50个国家位置图。(彭博社网页截图)


节日的罗马街头。(GABRIEL BOUYS/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小城Treviso,是著名甜点提拉米苏的故乡。(Marco Secchi/Getty Images)


意大利旅游资源丰富,图为游客在庞贝古城附近的大都市那不勒斯购物。(CARLO HERMAN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