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年政府或加强H-1B审计 雇主须先准备好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虽然目前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重点在非法移民上,但对于合法移民及签证持有者,也面临变化。4月3日将是2018财年H-1B申请开放日,很多雇主担心政府会加强审计。针对此问题,我们专访了“费戈曼”移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丹尼尔•施瓦茨,来听听他的建议。

随着2018财年H-1B申请开放日的临近,不少聘用外籍专业人士的雇主担忧未来H-1B项目对公司的审计会更加严格。

美国“费戈曼”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丹尼尔•施瓦茨认为,雇主本来就应该遵守H-1B项目要求,而且川普政府也会加强监管。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川普政府移民部门和劳工部会加强在岗审计,以确保公司遵循H-1B签证项目的要求。”

施瓦茨提醒雇主,如果之前没有严格执行H-1B合规要求的,现在应该开始了。有两个文件要特别留意, 一个是H-1B“公共资料”(Public access files);一个是I-9就业资格验证表。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这些文件(Public access files)要求公司保存在工作场所,以确保某些证明和要求符合劳工部规定。还有就是I-9就业资格验证表,有雇主和雇员填写、雇主保存的文件,证明该员工被允许在美国工作,依据公司雇员多少进行现场审计(spot audit)或者全面审计(full audit)。”

有些雇主对于是否要加入电子验证系统E-Verify有所顾虑,施瓦茨认为总体上这个系统对公司还是有利的。

Fragom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aniel Schwarz:“如果公司从资源角度考虑认为自己可以支持使用该系统的话,有很多理由值得加入该项目。”

对于新财年H-1B申请人,施瓦茨认为,外包公司仍将会是“大主顾”。根据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发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发放的超过17万个H-1B签证(包括未受配额限制者)中,获得最多名额的前10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印度籍工人占将近12万。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