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进入战场 防护科技在研发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如今无人机的应用已经不仅限于高空拍摄等生活领域,更进入了战场,如何防止恐怖份子通过无人机制造事故呢,来看下面的报导。

随着无人机的价格越来越低,功能性更强,也逐渐成为新兴武器。ISIS就已经将中国牌大疆无人机,手工改造成了“轰炸机”。

但危险并不仅在战场,有成千上万体育迷聚集的露天体育场,也可能是恐怖份子的袭击目标。

一家位于硅谷,做空中安全系统开发的公司表示,很担心这种攻击会发生。

Airspace Systems首席执行官Jaz Banga:“从有效承载负荷能力、飞行速度、可以持续长时间飞行,使无人机成为穷人的巡航导弹。”

目前至少有20家公司正在开发应付无人机的技术,这家召集了硅谷精英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果直接将无人机从空中击落,爆炸的碎片可能会伤到地面的人。而如果目标无人机携带生化武器,则更棘手。

航空航天研究的结论是,使用击落网套住目标,并把它带回地面。

这家公司希望今年夏天能尽快部署无人机捕手,纽约的美国职棒联盟大都会(New York Mets )体育场,以及政府运营的国防技术,都对这项技术很感兴趣。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