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前书记受审 曾把“暧昧”念“暖胃” 与令计划夫妇有染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中共广西南宁原书记余远辉受贿案,3月21日在湖南湘西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余远辉被控受贿金额逾900万元人民币。余远辉因与令计划谷丽萍夫妇关系密切而备受外界关注。

余远辉被中共湖南湘西检方指控,在2006年至2015年,先后利用担任广西梧州市长、书记、广西区委秘书长、南宁书记等职之便,为他人在承揽土地工程、开发建设项目、返还土地出让金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01.18913万元。余远辉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余远辉于2015年5月22日落马,2017年3月7日被公诉。消息称,余远辉被公布调查前还高调反腐,宣称清正、清廉、清明等。在中共官员的专题教育报告课中,余远辉把“暧昧”念成“暖胃”,把言简意赅的“赅”念成“骇”,令中共官员啼笑皆非。

余远辉曾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和广西最年轻的区委常委,36岁时就成了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令外界猜测。知情人士评价余远辉称,他善于充分利用人际关系,打通上升渠道。余远辉的快速升迁被指与令计划有关。

曾有知情中共官员透露,余远辉与主持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相识,来往颇多。余的妻子陈燕红与谷丽萍也来往密切。

另有知情人士披露,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输送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他的落马起因也在于此。

据传,余远辉落马之前和之后,多名与余远辉关系密切的老板被有关部门带走协查。

消息称,广西的冤假错案较多,余远辉也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如在上访问题上,余远辉滥用维稳巨额经费,雇黑买凶、设立黑监狱非法拘禁上访举报人员。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