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浸泡直接干煮冬菇 浙江女胃生7厘米“冬菇石”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浙江义乌市一名吴姓女子,将未经浸泡的干冬菇直接煮食,结果狼吞虎咽之后,胃生7厘米大的冬菇石,到医院求诊才被取出。

22日,陆媒报导,这名吴女士3月10日晚下班回家后准备晚饭,但由于肚子太饿,等不及将干冬菇浸水泡发,直接将干冬菇和排骨放入锅里一起炖。开锅后,发现冬菇还偏硬,但闻起来挺香,就伴着饭一起吃了。

报导称,吴女士指自己的牙齿不好,咀嚼能力很差,因此一般吃东西都是囫囵吞枣,加上冬菇的香味令她胃口大开,所以一口气就吃了不少冬菇。

吴女士当时并没有感到不舒服,但第二天胃部便开始隐隐作痛,随后痛得越来越严重,只好到医院求诊。

医生检查后发现,吴女士胃肠之间的十二指肠已经完全被冬菇碎塞满,胃里还有一只7厘米大完整冬菇。医生说,冬菇原本只有约3厘米,但经胃酸泡发后快速膨胀。最后,医生采取“内镜下碎石取石术”,分次取出了“冬菇石”。医生直言,“险些出大事”。

(记者茉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