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真普选” 港民团发起周末两日游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香港每年举行七一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计划在本周六及特首选举日当天举行游行,抗议特首选举是小圈子选举,预计有7千人参加。

民阵宣布本周六下午发起游行,由铜锣湾前往湾仔金紫荆广场集会,有参与的基层团体计划当晚在会展中心附近留守。26号投票日当天,民阵会再发起游行,由湾仔修顿中心前往会展外集会,预计到时会有七千人参与。民阵表明,不会向警方申请 不反对通知书。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我再重申一次为什么我们不希望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因为2月22号,有一个撑警集会,当中甚至很多现役警员有份参加,甚至有份来举办的。”

民主党议员表示,不论最后哪位候选人当选,仍是小圈子选举的结果,提醒港人,真正阻挠香港民主普选的黑手是中共。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告诉市民透过公民的力量,透过公民的行动走出来,争取打破小圈子选举,一人一票真普选,是毋忘初衷、是紧要过,甚至对我个人来讲,是重要过谁会胜出。因为最后谁赢了,曾俊华赢了都好,我个人是悲观的,谁透过小圈子选举产生的候选人,最后他的主子都在北京,最后他都是北京控制的傀儡。”

民阵强调,选举日的抗议活动,不会阻止选委进场投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