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好学校 加拿大家长寒风中半夜排队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虽然已经是春天了,但加拿大安省大部分地区还是很寒冷,有摄氏零下十几度,但在加拿大宾顿市的一所天主教高中外,星期二晚间站着超过百名家长排队,他们是为自己的孩子报名上学,这在加拿大是非常罕见的。

这所学校就是Cardinal Ambrozic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他们在星期三接受居住在学区内来自其他直属天主教学校9年级的学生,但是今年有85个名额给学区内的其他教育局的学生们。

这些名额吸引了家长们半夜就开始排队为自己的孩子注册。

一些家长从星期二中午就开始在学校外等候了,最后85个学生终于成功进入该学校,还有50名学生在等候名单上。

学校声誉好

学校通讯和社区联系经理Bruce Campbell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这么多学生想进入学校有主要有几个因素,一个是该地区学生多,学校不多。而且这所学校的成绩突出,EQAO的成绩高。

家长Raj Walia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说:“孩子们告诉我,他们有最好的项目,最好的学校设备,他们喜欢这里的老师,他们声誉很好。”

另一名家长Ruby Dhaliwal表示同意,“学校组织性很好,我喜欢学校的校服,为了孩子能进入好学校,值得等。”

很多家长拿着椅子,带着毯子在寒风中排队等候。有的家长说,这是我们能为自己的孩子做的。

会改进

Campbell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去年家长们就凌晨排队报名了,今年排队时间更早,对那些没有时间来排队的家长来说确实不公平,明年会有所改进,例如采取抽签,或者网上报名,而不是这种传统的先来先得的方式。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