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意外哑火 金正恩飞弹连发另有图谋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平壤3月22日早上再度试射导弹,但发射失败。朝鲜近期连续发射导弹致半岛危机不断加剧。有分析称,金正恩在韩美部署萨德之际连发导弹,除向韩美示威之外,还有力促萨德入韩分裂中韩关系之意。

3月22日,韩国国防部宣布称,朝鲜当天上午在东部元山地区试发了1枚导弹,但发射可能最终未能成功。韩军方正在对此次发射导弹的类型进行紧急分析。

路透社报导,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贝纳姆(Dave Benham)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已侦测到朝鲜在元山市(Wonsan)附近发射1枚导弹”,“似乎在发射后几秒钟内就爆炸了”。

而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记者会上说,未有情报显示有导弹射向日本,日方目前正在收集有关讯息。菅义伟的发言印证了来自韩国军方有关朝鲜发射导弹失败的消息。

日本《朝日新闻》分析称,本次导弹发射很可能是反击美韩态势的延续。自3月1日美韩联合军演开始以来,平壤的反击态势愈演愈烈。

据军事人士称,进入3月以来,已发现在朝鲜东西海岸,多个能够搭载弹道导弹的移动发射装置在频繁活动。

3月18日,朝鲜实施了新型高功率火箭引擎的“燃烧试验”。

20日,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又放言,声称朝鲜对美国挑起的任何战争都具有进行对应的能力和意志。

在此之前,3月6日早,朝鲜从平安北道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向日本海方向接连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

次日(3月7日),《金融时报》一篇题为《朝鲜又在催“萨德”入韩》的评论文章称,朝鲜当局正在牵着中共的鼻子走,其真实用意就是要刺激韩国政界和社会舆论对朝鲜导弹的恐惧,加快“萨德”入韩的步伐。此举既可利用萨德绑架中共,又可彻底破坏中韩关系。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