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守挺川普 义联拟500亿赴美设钢铁厂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今天北上招商,席间透露已向美国南部的州政府提出投资建厂要求,马上就得到良好的回应,预计在美国投资新台币500亿元,从事钢铁上游产业,并希望今年底前就能完成签约。

义联集团斥资370亿元,在高雄市中心建置集购物、商办、经贸园区于一体的建案“义享天地”,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22日率领旗下团队,来台北招商,林义守在致词时却语出惊人的表示,义联准备要赴美设钢铁厂。

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两个礼拜前,我们向美国提出我们想要去那里投资钢铁产业,他一个礼拜前,经过一个礼拜,差不多一个多礼拜,叫我们要给我们,要提供我们需求的土地。”

林义守表示,钢铁产业是义联集团基础产业,十年前在台湾环评卡关后,就西进中国设立钢铁厂,但现在西进已经饱和,南向发展也有困难,刚好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大力鼓吹基础建设,同时给予企业减税优惠,是前往投资的好机会。

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他提供一块土地600公顷,600公顷有电、有水、有气、都有,他叫我们现在我们要安排去看。第一期是应该5、6百亿啦。”

林义守说,美方效率相当快,已要求公司提出土地、水电等需求数据,集团近期会先派人赴美国考察,初步预计投资新台币500亿元,希望今年底前就能完成签约,产品会以集团擅长的平板钢为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