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交易漏税严重 联邦法律也不支持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继续来关注娱乐大麻合法化背后的问题。除了对安全健康的影响以及管理不周的担忧,加州大麻交易还面临着不容易课税和联邦法律不支持的困境。来看报道。

据加州平税局统计,自1996年,13家药用大麻经销商逃漏税的总额就已超过1200万美元,且全州60%的大麻商店没有按规定缴税,其主要原因在于,大麻的交易几乎都是用现金。

加州平税委员会委员马世云:“我们希望能让大麻买卖经过银行系统,让商人可以使用银行账户,从而可以检查税务,因为用现金的话是很难查税的。”

然而,想要用银行信用卡进行大麻交易并不简单,因为大麻在联邦法律中仍为非法药品,所以银行不能为其提供服务。此外,对比奥巴马政府的不管不问,川普当局在娱乐大麻问题上显露出了反对态度,不断质疑娱乐大麻合法化。

美国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药用大麻与娱乐大麻有很大区别,我想当你看到日益恶化的毒瘾危机在全国范围出现的时候,我们不该鼓励大麻的使用。我们依然要遵守联邦法律。”

新任联邦总检察官塞申斯也多次表明反对娱乐大麻的态度。虽然目前联邦还未对娱乐大麻采取行动,但根据联邦法律,持有1公斤以上的大麻者,可能会被判处6到12个月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