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下修4死29人伤 英相召开紧急会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外22日下午发生攻击事件,2名攻击者开车在西敏桥冲撞行人,接着撞上国会围栏,下车持刀袭警。先前报导有5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但警方已把遇害人数下修为3人,包括凶嫌共为4死、29人住院治疗。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将召开紧急安全会议。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卡西安尼(Dominic Casciani)推文说,在攻击案发生时,据信有2名攻击者坐在一辆车内。他说:“英国广播公司从多个消息来源得知,当时在西敏桥上这辆车内有2名攻击者。”

据信当时西敏桥上有约百名行人。目击者表示,男子开着灰色现代i40汽车在桥上冲撞行人,撞倒10多人,接着冲撞国会大厦西敏宫的栅栏。他下车冲向警方。有人看到他持刀攻击大门旁的警员,当他要攻击第2名警员时,被开枪击中,而被刺员警也不幸身亡。

另有目击者表示,凶嫌为40来岁的男子,身穿薄外套深色长裤和衬衫,挥着约20公分长的刀。

另外,伦敦港务局说,在攻击案中跌落泰晤士河(Thames River)的1名妇女已被救起,但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港务局并且说,泰晤士河已封闭,所有非紧急使用的船只都不准到案发的附近地区。


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外22日下午发生攻击事件,泰晤士河遭封闭,所有非紧急使用的船只都不准到案发的附近地区。(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此外,有3名法国学童在西敏桥上被攻击案的汽车撞伤。警方表示有第3位民众不治,目前死亡人数增至5死。不过警方已把遇害人数下修为3人,包括凶嫌共为4死、29人住院治疗。

警方仍在搜捕据信是今天发动攻击案的2名攻击者之一。其中1名攻击者先前已遭警方击毙。

首相:这起攻击“病态且卑鄙”

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后,在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外发表声明,说“这起攻击发生地点不是偶然”。

梅伊形容这起攻击“病态且卑鄙”。“这名恐怖分子选择在我们首都市中心攻击,这里聚集各种国籍、宗教与文化的民众,齐颂自由、民主与言论自由的价值。”

梅伊表示国会明天照常开议,而英国警戒等级将维持不变。梅伊说:“我们都将一同前进,绝不向恐怖低头,绝不让仇恨和邪恶的声音拆散我们。”


,英国首相梅伊在唐宁街发表声明。(Richard Pohle – WPA Pool/Getty Images)

警方:知道歹徒身份

高阶反恐警官罗利(Mark Rowley)表示,警方认为他们已知歹徒身份,但他拒绝提供细节。

他说,歹徒是受到伊斯兰主义相关的恐怖主义煽动。

这是伦敦自2005年7月7日大众运输系统自杀炸弹攻击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当年有4名英国伊斯兰主义分子发动自杀攻击,造成52名通勤民众丧命。

英国国会外今天发生攻击案,适逢布鲁塞尔机场与地铁连环爆炸攻击酿32死事件1周年。

相关视频:


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外22日下午发生攻击事件,2名攻击者开车在西敏桥冲撞行人,接着撞上国会围栏,下车持刀袭警。目前已知4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Carl Court/Getty Images)


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外22日下午发生攻击事件,2名攻击者开车在西敏桥冲撞行人,接着撞上国会围栏,下车持刀袭警。目前已知4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英国议会外爆恐袭 嫌犯被击毙(现场报导)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