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取消赴韩邮轮航班 超300个“限韩令”害苦商家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中共“限韩令”不断升级,以报复韩国“萨德”防导系统部署,今日又有消息称,从3月15日开始直到今年年末,中国大陆取消停靠韩国港口的邮轮航班逾300个,涉及逾100万游客。

陆媒报导,中共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3月23日在第三届中国邮轮峰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每年赴韩的中国游客人数约800万,由于减少100万人,销售压力瞬间膨胀,船公司、旅行社、OTA均承受了巨大损失。

韩媒朝鲜日报报导,因中共限制韩国游举措,韩国的中文导游遭受直接性打击。目前,处于“临时失业”状态的中文导游人数约达到3千人。在总计8千名的中文导游中,近四成处于失业状态。

部分导游为了维持生计开始打小时工,有的“变更业种”。辅导导游证考试的辅导班也是欲哭无泪,首尔中区的世宗观光翻译向导学院中文导游班学员数由去年的逾1200名,骤减到现在的200名。首尔钟路区的某导游辅导班则几乎没有学员报名,讲师的工资也无法按时支付。

韩国媒体报导,3月11日13时,国际邮轮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抵达韩国济州外港。船上3,400名中国团体游客集体拒绝下船,错失来此旅游购物的好时机。当时济州方面的出入境、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已经作好准备,因此对中国游客的举动感到非常奇怪。这也是20多年来首次发生有乘客集体拒绝下船事件。

韩国海运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码头上已经有80余台观光大巴在等候,济州免税店等购物场所和数十名导游也做好了接待准备。

报导称,此次拒绝下船的游客全部来自一家中国企业,被认为是政府行为。即中共为了报复韩国部署萨德防导系统,导演了这起集体拒绝下船事件。

为反制韩国部署“萨德”,中共已经严控本国公民赴韩旅游,从3月16日开始,中国游客将从来韩的国际邮轮上全面消失。

在此之前,韩剧和韩星等韩国文化产品遭中共封杀,韩货也遭中国抵制,设在大陆的数十家韩国乐天商场被迫关闭。

外界认为,中共应该抵制的是朝鲜,朝鲜从事的核试验、导弹发射,严重威胁国际社会的安全,但是中共不但没有真正制止,还长期为其提供资源。中共的种种做法已经真正显示出其维护独裁统治的本质。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