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台美关系 蔡英文:升级版策略伙伴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台北市美国商会周三晚(22日)举行谢年饭,总统蔡英文亲自出席,在谈到有关台美之间的未来展望时,蔡总统强调,期盼美台双方能建立“升级版”策略伙伴关系。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国商会关心的,就是劳工政策,不过不幸的是,今晚劳动部长没有与我们一起,是因为她没有收到你的邀请函吗?”

一开场,就用幽默化解了一例一休引发的劳资话题,逗得全场笑出声来。蔡英文总统上任后首次出席台北美国商会谢年饭,谈到台美之间的未来展望,以及川普上任后“美国优先”的新贸易政策,蔡英文说,台湾,已做好调适的准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国新政府上任后,台美关系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希望双方可以建立,‘升级版’的策略伙伴关系。我们相信自由贸易,也全力支持公平贸易。基于这样的信念,台美间最优先的工作,应该是尽速展开双边贸易谈判,就双方关切的各项议题,坦诚、务实的协商,达成新的台美双边贸易协定。”

所谓“升级版”的策略伙伴关系,包括区域安全伙伴关系、更广泛的合作,以及更深的互信。另外,为强化台美双边经贸合作,今年十月举办的TIFA(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双方将谈到智慧财产权、专利以及药品领域的进展,至于农业贸易和投资等领域,还有待努力。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梅健华:“美国期待继续进行这些重要的对话,在未来的几个月,并且希望能取得具体进展,让我们(美)的经贸关系,在21世纪能继续前进。”

美国商会则是感谢双方给予大力支持。

台北美国商会会长章锦华:“对于蔡总统,以及梅处长,我们献出我们的欢迎,以及深深的感谢,我们也期待继续维持伙伴关系。”

蔡英文有信心,台湾对于美国,在国安与经济合作上,是重要且不可取代的伙伴。她也向美商喊话,行政院正推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期许更多美商愿意来台投资,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