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纪委约谈70多股灾特大暴发户 全是官二代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港媒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再次向金融市场“野蛮人、妖精”公开宣战。中共当局今年初已约谈、控制了70多名2105年大股灾中的特大暴发户,这些暴发户全部是高层官二代、官三代子女。此前有报导称,当年大股灾是中共党内利益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2月26日,刚上任一年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再次向搅乱金融市场的“妖精大鳄”下战书。

刘士余开门见山的抨击“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利令智昏巧取豪夺,残忍的坑害大小投资者,并警告他们说,“不要自以为高明,得计太早了些。”

报导分析,刘士余借发布会向至今逍遥法外的“妖精大鳄”再次投下战书,说明自2015年大股灾至今,调查工作仍然阻力重重,停滞不前,依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报导还披露,2月中,中共国务院召集了证监委、银监委、国资委、央行、外汇管理局、监察部等部委联合会议,决定即日起开展追查资金非正常外流、国有资产资金流失、利益集团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工作。

在中共国务院和中纪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下,证监委、银监委、监察部和公安部出面约见了17家金融机构、47家证券商,对他们提出当面警告。

报导称,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和公安部从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见了70多名在近两年多来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的特大暴发户。

目前已知这70多个大股灾中的特大暴发户,平均每人中饱50亿元以上,最多的进账250多亿。

报导指,这70多名暴发户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与证券商建立了敛财关系,也全部创建了私募基金与财团合作搞土地开发项目。

中纪委和公安部对他们立下多项规定,包括即时收敛,配合调查,主动交代,上交出国证件和护照等等。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0月刊也曾披露,当年9月,当局分三批召集在经济、金融领域担任管理层的中共高层官员官二代子女、已退休离休高官官二代子女共320多名即刻进京开会,随后将他们全部边控,设立三关防止他们出走外逃。这些官二代的高官父母,也被要求对此措施“正确认识和对待”。


左下:刘乐飞。右下:曾伟。(网路图片)


报导称,首批被内控的官二代中,包括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以及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吴官正、曾庆红等子女7名。

据相关报导,发生在2015年7月的大股灾,是中共党内利益集团发动的针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派系的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了做空A股。其中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被指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