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炸美16犹太中心 嫌犯曲折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以色列警方3月23日抓捕一名19岁犹太男子,他涉嫌恐吓美国9个州的16个犹太中心,以及达美航空的班机、新西兰的犹太研究所等。抓捕这名男子并不容易,警方透露了曲折案情。

以色列警方3月23日(周四)上午,在这名19岁男子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家中将其抓捕,同时带走他的父亲进行问讯。以色列警方表示,抓捕这名男子得益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的信息。

案件最早从6个月前被发现。当时新西兰一个犹太研究所收到一个恐吓威胁,表示要对其实施袭击。追踪IP地址,警方发现威胁是以色列发出来的。

很快,美国9个州16个犹太中心也相继收到可追踪到以色列的威胁,表示要对他们实施炸弹袭击。调查威胁来源,再一次查到以色列。这9个州分别是:佛罗里达、新泽西、特拉华、马里兰、田纳西、乔治亚、宾夕法尼亚、南卡罗莱纳和北卡罗莱纳州。

除此之外,达美航空也收到威胁,说他们的飞机上被藏匿了一枚炸弹。这一威胁导致达美航空一架已经准备起飞的航班,停止飞行接受安全检查。

调查发现,发出威胁的嫌犯非常狡猾,其使用声音软件修改他的声音,并通过不同的计算机系统发出威胁,以防止被追踪到踪迹。最终,这名19岁嫌犯被追查到涉案,他被曝光,曾试图加入以色列军队但遭到了拒绝。

从今年1月9月开始,全美国的犹太社区中心、学校等已经收到了超过120个炸弹威胁,而且多处犹太公墓遭到破坏。这些威胁,迫使不少犹太社区不得不紧急疏散民众,令社区感到不安,也让人们担心反犹主义抬头。

在这名19岁男子被捕之前,美国已经抓捕了一名圣路易斯市的一名前记者。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