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选举倒数 李嘉诚拒透露投票意向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本周日就是香港第五届特首选举日,上月公开表明“不提名,只投票”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始终不肯点明投票意向,但他强调,不希望未来5年的香港,走回之前五年的老路。

上周因肠胃炎缺席股东会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星期三出席长和系业绩会。被传媒多次追问特首候选人人选,他始终不肯点明,但就阐明对新特首的期许。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总之对香港未来,这五年不回到过去五年,我们希望有新的局面,一方面得到中央的支持,另一方面香港能够自立更生。”

谈到香港现状,明年将届90高龄的他一度哽咽。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我爱香港,我不想看到香港…我们本来引以为荣的香港,今日呢,我GDP跌至占中国两个多%,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做得好啲呢?我不想香港每件事情都是麻烦。”

面对香港社会撕裂,李嘉诚以古代神话“女娲补天”为例,认为可事在人为,但否认另有所指,仍然拒绝透露投票意向。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我没有顾忌,我有什么顾忌呢?我今天要选哪位。但我从来不会去问任何一个朋友,甚至我到了会场也不会说,如果我喜欢说的话,我上次对摄影师就讲了。(但是两个儿子都支持林郑?)如果你到了50岁的时候,你会不会全部听你爸爸讲话呢?”

李嘉诚表示,自己不知道最后的特首选举结果。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