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国博士 租飞机自杀 案件离奇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中国留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博士生容新,被证实驾驶租来的轻型飞机,在高空失踪,飞机之后坠毁在加拿大。

综合外媒3月22日的报导,加拿大警方确认,上周在加拿大失事飞机的飞行员,为美国密歇根大学27岁的博士生容新(Rong Xin,音译),来自中国长春。

从坠机现场周围的雪地未发现任何脚印,坠毁飞机的机舱内也无尸骸等迹象,警方初步断定容新在坠机前已经跳机。

密歇根大学的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黛安·布朗(Diane Brown)3月22日说:“学校警方有理由相信,容新的行为是自我伤害。”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官里昂(Peter Leon)说,坠机时容新不太可能仍在飞机内,也没有迹象表明容新仍然活着。

容新上周租用一架单引擎飞机飞行,但飞机在加拿大境内马尼图瓦兹(Manitouwadge)附近坠毁,坠毁地点距离容新就读的学校所在地——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市(Ann Arbor)大约640公里,距离最新的小镇马拉松(Marathon)60公里。

学校方面的消息表示,容新最后一次被人看到的时间为3月15日,当日他在安娜堡机场租用了一架单引擎塞斯纳172型(Cessna-172)飞机。

调查者认为,容新以自动驾驶模式向密歇根州泉港(Harbor Springs)方向飞去,但飞机在3月22日夜间11:38坠毁于加拿大马尼图瓦奇附近。

资深调查员隆特里(Peter Rowntree)解释,该型飞机无顶部舱口,也无降落伞,如想跳出飞机,只能通过两个舱门。


容新。(Linkedin)

容新在安娜堡密大信息学院攻读人工智能专业,原计划于2016年毕业。容新曾经有两个暑假在谷歌软件工程部门实习。他在个人主页上写道:“我对航空充满热情。我是一名获得美国认证的私人飞机驾驶员,目前隶属于密歇根飞行员协会(Michigan Flyers)。”

容新还写道:“我喜欢带朋友去看飞行。我已经多次飞过底特律河、旧金山湾和普吉湾。”

密歇根飞行员协会副总裁福勒(Andy Fowler)说:“容新是我们俱乐部的好会员,他不是新手,他完全有资格飞我们的飞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