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表决被迫推迟 新健保争论白热化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讯】国会共和党领袖原定在今晚7点(周四),正式对新健保法案进行众议院全体表决。但根据今天下午(周四)的最新消息,表决时间被推迟到了明天(周五),具体投票时间仍没有确定。据共和党内官员透露,推迟的原因是因为共和党领袖们还没有凑齐足以让法案通关的票数。但观察人士认为,新健保仍有望在众议院过关。

虽然投票表决被推迟,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夏皮罗表示,新法案仍有望在众议院过关。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这是小的挫折而已,因为相关的谈判讨论还在继续,而且看起来快达成协议,比较棘手的是,如果为了吸引更多保守派投票,这个新的健保法案会更加保守。”

极为保守的众议院“自由党团”,有至少25名成员反对支持新法案,他们是法案推迟表决的主要原因。

今天川普总统在白宫与“自由党团”谈判之后,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马克•梅德斯(Mark Meadows)表示:我们成员中支持新法案的人数还不够,没有满足我们现在要求的条件。但他也认可谈判取得进展。

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马克•梅德斯:“已经有了进展,这值得称赞,因为白宫付出了努力,不仅为实现选战承诺,也为了所有美国人降低保费。”

目前,全力支持新法案通关的川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领袖,仍在努力游说没有确定投支持票的共和党众议员。白宫发言人也表示,事情朝着乐观的方向推进。

白宫发言人斯派瑟:“我们已经对现在的方向很高兴了,很多自由党团成员表态支持。”

“自由党团”中反对新法案的成员,主要想进一步废除奥氏健保中要求强制购买的“最小化福利规则”(minimum benefit rules)。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保守派想继续废除的潜在健康福利有,产假福利、急救服务、救护车服务、防护性健保等,这类条款可能比较关键。”

举个例子说,一名60岁的男性公民,可能被强制要求购买“产假福利”,但他完全不需要。不过,希望保留这些“潜在健康福利”的人有另外的理由。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一些强制保项目虽然买了没用,但保险公司就等于赚了,那赚的这笔钱,就可以提供给那些需要的人。”

夏皮罗教授认为,如果“自由党团”的条件被接受,会使民主党更加反感,而让只以微弱席次(52:48)在参议院领先的共和党,更加难以保证新法案通关。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他们可能得到一个更具共和党色彩的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难度在于,可能在参与院更难过关。”

同时,也有个别温和派共和党反对新法案,因为新法案可能让很多上了年纪的低收入人群没法负担。代表众议院共和党内温和派选民的“星期二集团”中,就有人表达这样的担心。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周四下午也对新法案在众议院通过表示乐观。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个很好的方案,你们会得到很有竞争力的保价。你们将拥有新健保和相应的医生服务。”

周四晚间,共和党众议员仍将就新法案继续进行谈判。他们计划在周五进行全体表决。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