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商机 硅谷初创研发无人机猎手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随着无人空拍机的普及,隐私泄漏和公众安全等隐忧不断浮现。硅谷一家初创公司瞄准这方面的危机,研发出有“无人机猎手”之称的飞行器,可以在不损坏无人机的前提下将其捕获。

如何应对侵入私人领地或在机场、体育场上空飞行的无人机,成为近年来的一大技术难题。在荷兰,有警察训练猎鹰完成这一任务;也有人研发出可打乱无人机导航和操作系统的装置。但如果恐怖分子在无人机上安装炸弹或生化武器,单单将无人机击落就不足以解决问题。

日前,一家叫作空域系统(Airspace Systems)的初创公司,在其硅谷总部圣利安卓(San Leandro)进行飞行演示。公司代表表示,他们的飞行器可以在不损坏无人机或将其击落的前提下,通过投射网枪,精准的捕捉到目标。

Airspace 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官Guy Bar-Nahum:“这是第一次设计出能够躲避障碍物,直达目标物体的飞行器。完全依靠视觉探测功能,不借助地图等基础内设,有如天然。”

空域系统飞行器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借助复杂的导航系统,实现全自动操作,有如一个飞行的机器人。

Airspace 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官Guy Bar-Nahum:“我们是在制作一只蜻蜓,一个猎手,对吧?这令人超级惊喜。它完全自动操作,不需要人为控制。”

另外空域系统的营销方式也会所有不同,他们不会在市面上出售该飞行器材,而是通过租赁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防卫服务。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