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基斯顿XL石油管道计划 获得美国总统川普批准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加拿大最大的管道集团横加公司(TransCanada)今天获得美国国务院“总统许可”,可建设8年来被搁置的基斯顿XL石油管道计划,该计划可将加拿大石油运到美国炼油厂。

加拿大的XL石油管道计划一直以来遭到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美国国务院表示在考虑了包括能源安全和环境等一系列因素之后,认为石油管道计划符合美国的利益。横加公司承诺将在管道建设中增加美国钢材的使用量。

白宫表示总统川普星期五批准基斯顿XL输油管道计划后发表声明,他表示这个计划帮助美国增加工作,购买200英里美国钢材制造的管道。

据CTV报导,横加公司首席执行官Russ Girling星期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基斯顿XL输油管道(Keystone XL project)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但是该计划仍然还有许多障碍要克服。

TransCanada(TSX:TRP)仍然没有与内布拉斯加州所有的土地所有者在管道的路线达成协议,并且在该州还没有获得建设管道的许可证。而且抗议者誓言一定要阻止该项目。

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横加公司周五表示,将继续与内布拉斯加州,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合作,获得必要的许可和批准,以推进该项目的建设。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