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中国现代的“死亡集中营”

深圳15岁的自闭症少年雷文锋之死被媒体曝光,揭开了广东省韶关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的恐怖黑幕:49天,练溪托养中心向当地殡仪馆送去了20具尸体;6年内死亡近百人。

这个由看守所改建的托养中心从2010年开始运营至今,当地村民习惯称其为收容所。其中的单个房间约15平方米,有半米高的水泥通铺,十几个人睡在上面。厕所也在房间里面,因为没有冲水系统,臭气扑鼻,与原来的看守所几乎没有改变,只是被关押人员的死亡率成倍增加。

中共从1982年开始实施《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1990年代初,国务院《关于收容遣送工作改革问题的意见》出台,收容对像被扩大到无合法证件、无固定住所、无稳定收入的所谓“三无人员”。

自此以后,遍布中国各大中城市的收容所,就成为了“三无人员”的人间地狱。被警察抓获的“三无人员”成为收容所敲诈和敛财的对像和工具,他们被辱骂、殴打、转卖给黑砖窑和黑煤矿,被收容人员在收容所死亡事件不断发生。

2003年3月发生的孙志刚在广州收容站被殴打死亡事件,成为了收容遣送制度被终结的导火索。最终在2003年6月20日,时任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收容遣送制度被废止。

显然,这些年在全国城市里出现的托养中心之类的民办机构,是此前收容遣送制度的延续,唯一不同的是,其罪恶更加令人触目惊心。

造成自闭症少年雷文锋之死的韶关这家托养中心由承包者经营,在2010年接手并开始接收无家可归者并从当地政府那里收取款项。毫无例外地,该中心一直有政府官员的关系人参与经营,新丰县民政局一主要领导安排其侄子李志成负责该中心的财政大权,2015年开始,该中心每年盈利就达到一两百万元。

据新丰县县长马志明县长称,“该中心的条件显然非常糟糕,其中包括饮食卫生不达标”,官方媒体在报导中称“雷文峰死亡的一个原因,是吃喝了不干净的食物和水”。但是,从媒体已经披露的事实来看,造成雷文峰和其他被关押者死亡的原因是人为故意造成的,其本质就是典型的为减少运营成本而拿命换钱,这无异于赤裸裸地谋杀和谋财害命。

一个原本是完成社会救助功能的民办机构,变成了可怕的“死亡集中营”,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中共的邪恶体制把政府机构变成了残害民众的机器,把政府官员变成了压榨盘剥民众财富的罪犯;二是中共彻底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后,用中共的党文化让中国人正在失去基本道德伦理底线,而敢于无恶不作。

其实,在中共治下的中国,任何一个的机构都可以成为民众“死亡集中营”:精神病院可以成为折磨虐杀法轮功学员和访民的恐怖之地;救死扶伤的医院可以成为活摘民众器官的杀戮场……

在中国各地,类似广东韶关练溪托养中心这个中国现代的“死亡集中营”,还有多少个在继续运营?还有多少像雷文峰这样的受害者在默默地死去?

人的死亡有两种,肉体的死亡和精神的死亡。如今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何尝不是一个巨大的“死亡集中营”。每一个中国人,都在面临着来自中共的死亡威胁:现实的和未来的,肉体的和精神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