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香港特首“钦点”之谜 张德江挑战习近平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今日点击】(2798-2)

提要
曾俊华民望越升越高 传习近平并无“钦点”任何人
齐保林郑?《信报》:京官南下叫选委自由投票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长沙,中国队以一比零胜了韩国队,有朋友在YouTube上跟我留言,说涛哥中国胜了韩国一比零。我心里话,我说得归是中国胜了,中国要输了这几个韩国人能回得了家,我跟你说都是个问号。据说是敲锣打鼓,然后说弄个十几个人,深更半夜的跑到韩国人住的,球员住的酒店下放炮烛,十分钟放一个十分钟放一个,不知道放多少,反正十分钟来一把,不让人睡觉,第二天影响了,真行!然后旁边有嘲讽他们的,然后我看了有的网友说,那是33楼高,所以放炮不会影响他们。我说谁有病啊,33楼高要不影响他,底下这不更神经病吗?对吧!还有替他打掩护的,什么样的人都有,有一个画漫画的,把球后头栓个大辫子 ,清朝的大辫子,然后这个漫画的名字叫做真2,2就是CCTV2 。2原来我以为是从北京传出来的,说你这个人真2,真2就是真傻帽、真有病,真是没吃药就是病态,吃了药就更病了。所以到底是打针吃药,还是到广场去跳大妈舞,不知道,不知道该怎么治了。

那如果再往前推文革的时候,叫做打鸡血,打鸡血我见过,在府右街住的时候,院里面的老头、老太太打鸡血,这么大的大公鸡,我忘了是每天打呢,还是怎么样,那个老头伺候老太太,那老两口真的是恩爱,拿这么大的拐针每天打一点,真的是打鸡血。那是我小的时候天天看,后来那只大公鸡最后打鸡血,这阵子过去了然后给杀了,我最有意思就是,那个老爷爷把鸡杀了完了,抹完脖子鸡血放出来了,把鸡往上一扔,大公鸡昂头挺胸在院子里走,吓得大家伙都跑到屋里去说,这个鸡成精了。打鸡血这个词我估计现在,昨天在长沙热闹的这些年轻人,他们的爹妈未必知道打鸡血吧,未必都见过,但现在他们比打鸡血还热闹。一比零赢了韩国,让韩国人得以脱身,这是我眼睛里就这么点看。因为球输了赢了在一定程度上,那人家球员就得赢球嘛,就踢球的嘛,这是职业,对不对?可是因为职业而丢了命,那谁也不干,那正常人不会干的,不正常的人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曾俊华民望越升越高 传习近平并无“钦点”任何人

香港马上投票大选了,就这个周末,在投票的硍节上,出了一连串的说法,说法中直接表白,习近平在中央有两个权力,权力东西,一个是习近平,一个是曾庆红留下来张德江的系统。而在这个背景之下到底谁能有本事钦点呢?钦点这个词这是来自于中央钦点,对不对 ?如果张德江钦点,那就是怀有政治野心,那钦点者只有习近平。可是习近平没说,那为什么在中联办的宣传中,提到了钦点呢?这就是这个场面,现实场面。针对香港大选,我们跟大家分享第一篇文章,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曾俊华民望越升越高之际,突传习近平并无钦点任何人。不是突传啰,早就说他不钦点了,那突传的意思,是因为有人把这些事又点了一炮啰。香港都市报23日头版说:根本不存在中国主席习近平钦点之说。所以这就讲得很清楚了,钦点只有习近平一个人,如果张德江钦点的话,就是怀有不轨政治野心。如果此说属实,中央对香港事务出现了两个司令部,对吧!一个以不钦点任何人的习近平为首;另一个以倾力支持林郑月娥的张德江,张晓明组成的团伙。因为在张晓明的指示下,中联办所管辖的三大喉舌,一直都不停的抹黑前财政司长曾俊华,并同时力捧,声称获得中央唯一支持的候选人林郑月娥。那谁也是大班的呢?董建华。董建华大班支持林郑月娥,对吧!所以我一直说这很有趣的。那为什么出现两个司令部呢?就是因为整个港澳办系统,习近平还没动手咧,没怎么做咧,他还顺着张德江、曾庆红这一脉络的。系统权力系统的本身,就可以制衡习近平,它全力系统中规矩、规章、制度、要求,当他没动的时候它就可以制衡习近平。反着说就是我一直举的例子,军队,你看军队的将官,已经被习近平可以任意宰割 ,因为七大军区消失了,四大总部成历史了,现在改成五大战区,对吧!全没了,就能动了。

但是作为这么大的国家,这样的系统从根本性改变的时候,他确实需要时间。而习近平对垒的,就是十八大延续过来的整个系统,所以才出现这种事情。建制派的传媒更引用张德江的话说,支持林郑月娥出任下届特首,这是中共政治局全体委员的决定,这是威胁的话。2012年习近平上台之后一直到现在,你听不到任何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名义,在全国范围内、在公开场合下去传达什么,你听到的就是习近平,从习八条到习近平为核心,对不对?而张德江反过来计用这是政治局,中央政治局的全体决定,用政治局压死习近平,这就是关键所在,对吧!所以香港问题不是香港问题,是中南海。更有建制派的传媒恐吓说,如果选了曾俊华中央可以不任命,因为张德江说过,任命权是实质任命权,不是一枚橡皮图章。那就很简单了,张德江用自己的身份,和政治局的名义,直接代表习近平,就是超越习近平用他的身份,去把他自身代表中央的决定。可是中央要以习近平为核心才对,所以张德江在这件事情上,直接挑战习近平。

弃保林郑?《信报》:京官南下叫选委自由投票

结果就在今天,应该今天有一个时差的问题,苹果日报登了一篇文章说叫弃保林郑。信报消息说:北京官员南下,叫选委自由投票。我跟大家说过,你看习近平闷不作声,对不对?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他不等,他不管,随便你们折腾。你不折腾他,不知道谁是谁,你越折腾他,越知道谁是谁。但是等今天习核心都确立了,连习近平的思想都已经提出来了,当这个时候他说一句就是一句,而张德江做了一大堆都没有用。张德江埋了一大堆的地雷,做了所有的事情,等扭脸走到跟前,就像梁振英式的。那你说问张德江,再怎么样他要不要梁振英,他还得问习近平,这个事他没办法迈过去,不是他不想迈了。但他问了习近平,习近平说了,梁振英回家吧,算了,给一个政协副主席吧!完了,就死了,死了扭脸你再推林郑月娥,你还是来这一套 对不对,当你来这一套,今天习核心已经在两会传递完了,如果他要说了话的话,张德江你在抗衡的话,那你就跟党中央作对,张德江跟党中央作对,《信报》的政情专栏里“香港脉搏”,引述消息来源讲:中央的放风人,他没说是谁,以致主管香港事务的官员再度南下,分别进驻了深圳以及来港近距离观察,特首选举状况,传出京官要特意向支持,曾俊华的选委传递口信,嘱吋他们可以按自己喜好自由投票。道理很简单,北京的官来说了,你们自由投票无所谓啦,那自由投票无所谓,否定的是中联办。

法广写了一篇文章:香港一场可能加深政治裂痕的选举。2014年争取直选付出巨大心血的香港民主派,谴责这场选举是一个“假舞剧”。由1194人组成,代表了各种利益,但其中绝大部分获得北京首肯,或者亲北京的人士担任的选举团,将指定新一届香港特首,其中只有1/4是属于泛民主派。那从这一点上说这是没错的,可是同样就在建治派内部,现在是出现更巨大的争执,这就是说它建制派内部,被北京认可的这种,具有投票选举权利的这些人之间,也同样巨大的分裂。这次选举林郑月娥被视为是北京的选举,一些亲北京的菁英抱怨,他们正在受到巨大的压力,当局要求他们给林郑月娥投票。而这里说的当局是张德江,这里说的当局可并没有说是习近平。而林郑月娥受到民主派的抵制,那作为她来讲说,坚决支持北京的人大释法,而支持北京人大释法,那就是支持张德江,所以香港选举是习近平与张德江的对垒。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