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默克尔高2位 蔡英文居全球权势榜8强 3大陆人上榜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财富》杂志发布2017全球最杰出的50名领袖,显示蔡英文位居第8,比德国总理默克尔高2位。此外,3名中国人也上榜,他们分别是:阿里巴巴的执行长马云、海尔集团CEO张瑞敏和财新总编胡舒立。

《财富》(Fortune)公布2017全球50位最杰出领袖(World’s Greatest Leaders)排名,美国职业棒球队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总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排名第一;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执行长马云位居第二;罗马天主教廷教宗方济各荣居第三。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排名第8名,高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第10名。《财富》杂志报导,蔡英文在美国总统川普当选后致电川普,促成了1979年以来美台领导人之间的第一次通话。报导称赞蔡英文的独立,表示她当选后遭遇大陆方面对台湾旅游业的抵制,面对窘境,蔡英文向东南亚国家招手,吸引大批游客赴台观光。此外,蔡英文推行的经济改革力度也很大,包括推行的一例一休制度。

《财富》杂志评出2017年全球最杰出的50名领袖。(财富网页截图)

其他上榜的华人还包括排名24的海尔集团CEO张瑞敏、排名47的财新媒体集团总编胡舒立和排名50的高科技公司、晶片厂商AMD的CEO、台湾移民二代苏姿丰博士(Lisa Su)。


《财富》杂志评出2017年全球最杰出的50名领袖,台裔美国人、AMD公司CEO苏姿丰位居第50。(SUZANNE CORDEIRO/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