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加拿大联邦预算何时达到收支平衡?

【新唐人2017年3月24日讯】今年加拿大联邦预算中,政府维持了与去年差不多的财政赤字。例如,2017年的赤字将是285亿加元,2018年的财政赤字274加元亿,2019年财政赤字234亿,2020年财政赤字217亿。预算没有给出加拿大何时会达到预算平衡,或平衡预算的计划。

请看各方对财政赤字的说法:

记者问Bill Moneau:“2017年加拿大联邦预算中没有提到何时达到收支平衡。”

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neau:“我们投资是增长经济的办法,随着时间的增长,财政状况会改善。”

反对党领袖Rona Ambrose:“预算显示,2016财政年度,总理花了230亿加元,不是100亿,而是230亿。2017年度的花销不是他许诺的100亿而是290亿加元。预算完全没有不久的将来达到收支平衡的计划。”

记者问Tom Mulcair:“2017年加拿大联邦预算中没有提到何时达到收支平衡。”

新民主党领袖Tom Mulcair:“让我们倒回1年半前,自由党说用一点点财政赤字花在大规模的基本设施建设上是件好事。”

卡尔顿大学商学院副教授Ian Lee:“今年的财政赤字与去年比并没有实质性的增长。没有增长,也没有缩小,与去年比赤字的变化只有一点点。基本上是一样的。所以政府决定每年将赤字维持在30亿美元。自由党政府并不在乎赤字,历史上就不在乎。总理的的父亲皮埃尔特鲁多就不在乎赤字。但自由党政府现在不想再增加赤字。”

“现在我们加拿大的状况很好,哈珀政府大幅度地降低了财政赤字,克里田政府大大降低了债务与GDP的比例,哈珀政府把这个比例降的更低。结果我们是G7国家中债务与GDP最低的国家,我们在债务方面是保守的。总理特鲁多继承了前总理克里田和前总理哈珀的遗产,所以他很幸运。”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