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日上行换董事长 评:剿江进程加快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继上海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后,北京当局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动作不断,日前又传来“日上免税行”更换董事长的消息。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阵营针对江泽民集团最后围剿的行动正在加快。

正值中共两会期间的3月14日号,总部位于上海的“日上免税行”更换了董事长,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戚江世干,变更为中国免税品(集团)的党委书记王轩。

这是继3月1号上海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嫌涉数条命案落马后,北京当局针对江泽民家族的又一大动作。

陈旭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时,是时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在此之前,两会期间李克强高调宣布“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多种电信费用”。而中国电信行业也一直被指是由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操控,是江家牟取暴利的钱袋子。

3月5号,习近平也到上海人大代表团,对上海官员提出4项要求,其中包括在反腐上有新作为等。

两会结束的第二天,3月16号,中共上海市前副秘书长戴海波“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就开庭审。戴海波也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最近以来对上海的一系列动作都是针对江泽民在上海培植的这些江派人员,整个对江泽民犯罪集团发起最后的围剿,这也是跟习近平成为目前核心对江派形成压倒之势一致的。实际上江泽民,我的看法是他已经被软禁之中,离他公开宣布被抓这个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了。”

日上免税行是中国唯一一家由私人经营的免税机构,公司简介显示,该公司的业务分布在中国最重要的三大门户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路透社的报导说,免税商店作为国营垄断行业,江泽民主政的1999年才对外开放,当时美籍华人江世干赢得投标,以后的10年期间,江世干的生意收入超过10亿美元,排名仅次于国企、中免集团的超级免税连锁店。

据报导,江世干是江泽民的远房亲戚,江泽民1989年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1990年江世干开始在上海拓展生意。

路透社报导说,2010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从哈佛大学毕业,一年后,江志成估值仅为2亿美元的博裕资本,出资约8,000万美元就收购了日上免税行40%的股份,而当时银行家们估值日上免税行应该在16亿美元左右。

不过,这次的股权变更中,不但看不到博裕资本的影子,连江世干也被踢出董事会,在持股比例中,中免集团占51%、日上免税行站49%,原来的董事只有张凤懿一人留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体现出来两个方面的信息,一个方面江泽民集团到了墙倒众人推的境地,以前江氏家族直接或间接控制的财团都变成了被瓜分的对像。另外一方面的信息,江泽民政商勾结的财团,他们的发家史都是不光彩的,换上新的法人之后,对他们查账,查他们的历史就容易了。”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习近平打虎的最终目标从一开始就是江泽民,只是其中不断遭遇江派势力的阻挡和搅局。

李天笑:“就是要从他的周围做起,最后抓捕审判江泽民,不把这个首恶抓住,对习近平就存在着一种后患,另外对清理江泽民的残余也是不利。”

李天笑分析,像江泽民这种负有累累血债的凶犯,是无所顾忌的,会利用各种手段进行反扑,习近平出于保护自家性命的需要,也会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