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世越号”完整船体 已成功抬至半潜船上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韩国22日开始将3年前发生船难“世越号”(Sewol)进行打捞作业。今(25)日清晨4点(当地时间),已成功被沉船抬至半潜船上,打捞作业基本成功。

《韩联社》报导,“世越号打捞工作中,将船体捞至靠岸所需高度与移运至半潜船上,是作业中最大的两个难题。海洋水产部今天发布消息称,已成功在今晨4点10分将世越号抬至半潜船上。

这意味打捞工作基本成功,随后将进行世越号内部海水排出作业,以及半潜船舶平衡水调整,这个过程大约需要3天时间。待排水工作完成后,就可以将装载世越号的半潜船航行到距离打捞作业地点87公里的木浦港。

而以以每小时4-5节的速度航行,需花费10小时才能将世越号运抵木浦港。海水部副部长尹学培此前向媒体表示,沉船打捞工作顺利进行的话,下月4日前船舶就可抵达木浦港。

相关视频:

确保完整“世越号”打捞耗资851亿韩圜

苹果日报报导,为了打捞“世越号”,韩国政府耗资851亿韩圜(8170万美元)委托以中国上海打捞局为首的团队,动员50名潜水员及多达400名工人打捞。

由于“世越号”左边船身埋在海底,韩国当局希望以这个状态将船身捞起,而非首先将船身扶直。而为了打捞完整“世越号”,并避免损害遗体或令遗体冲走,到底团队如何将沉入海底逾40米、重达数千吨的客轮完整打捞上水?

“世越号”长145米、重6,825吨,连同3年来的堆积残骸及瘀泥计算,估计重量将逾8000吨。

1.潜水员需先至船底下放置数十块金属框。
2.透过66条钢索,将金属框与两艘趸船连接。
3.打捞人员利用钢索慢慢将“世越号”捞起。
4.过程中,将“世越号”放到一个半沉入水中的平台。
5.安放平台后,打捞人员将“世越号”的水及余下燃料排走。
6.然后将“世越号”移送到87公里外的木浦港。

预估整个打捞工作历时约两周,“世越号”上岸后,调查人员将会上船搜查失踪遗体及查出船只下沉的原因。

相关视频: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由仁川港出发至济州,其间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对开海面沉没,造成参加济州岛毕业旅行的檀园高中应届毕业生在内304人丧身大海,其中,9人的遗体尚未寻获。船长李准石因未发出求生广播就弃船而杀人罪成,被判囚终身。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