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轮胎用了七八年都没有更换?10个方法教你减少车胎磨损(视频)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以使用年限来判断轮胎是否到达使用寿命是比较常用的方式,一般来说轮胎在生产出来的第一年都还是新胎。因为一般的轮胎寿命大约是4到5年,如果超过5年以上就不应该继续使用。轮胎主要的材料就是橡胶,有弹性的这种橡胶会随着温度与时间开始硬化,所以无论有无使用,年限的增加会让汽车轮胎开始逐渐硬化,抓地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差,磨损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

据网络介绍,有的车主的轮胎用一两年就要换了,其实汽车驾驶方法与轮胎磨损有很大关系,良好、熟练的驾驶技术能有效地减少轮胎的磨损,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以下10个方法可以减少车胎磨损,车主不妨参考:

1.根据季节保证正常的胎压。胎压过高,那么轮胎中间磨损速快加快,导致轮胎磨损不均匀,不利于行车安全,在炎热的夏季也容易爆胎。如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中间磨损的少,两边磨损的多,也导致磨损不均匀,胎压过低同样容易爆胎。

2.起步不要过猛,以免因轮胎与地面拖曳而加速胎面磨损。

3.在拐弯会车、超车、通过交叉路口、狭窄路面、铁路道口等地段时,应掌握适当的车速,减少频繁制动,避免紧急制动,从而降低轮胎磨损。

4.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行车,一要选择路面,减轻轮胎与路面的碰击,避免机件及轮胎的损坏;二要减速缓行,避免轮胎颠簸和强烈震动。

5.每天开车前认真检查一下轮胎缝隙里是否有砂石或者钉子之类的,一定要及时清理,不仅仅保养了轮胎,也保证驾驶安全。

6.在公路维修施工地段行车时,应用低速缓行选择路面的办法通过,避免轮胎受到过度碰击,甚至被刺伤或划伤。

7.通过泥泞地段,应选择较坚实、不打滑的地方通过,以免轮胎下陷、原地空转、剧烈震动造成轮胎及胎侧严重割伤、划伤。

8.车辆在行驶途中停车和到站停车,应养成安全滑行的习惯。

9.车辆下坡,应根据坡度的大小、长度及路面情况,控制适当的车速,这样可以避免或少用紧急制动,减少轮胎磨损。

10.车辆转弯应根据弯道路况、转弯半径,一般要适当减速,以免由于惯性和离心力的作用,加速单边轮胎磨损。

另外,一般若以行驶距离来判断轮胎寿命并不准确,仅能大约抓个4到6万公里左右就必须更换轮胎,如果是较耐磨型的轮胎就算到达4~5万公里也不可轻忽,从轮胎的外观仔细查看磨损点是否到达或是否有硬化现象,有这些情况出现,无论行驶距离是否很远,都应该更换新轮胎。

有些人的车子轮胎用了七八年都没有更换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有些人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以为车子停着很少在使用,汽车轮胎表面的胎纹颗粒也很明显就觉得没有关系,其实那是错误的观念,轮胎生产出来之后,不管有没有使用,一旦超过五年,品质就不足以应付我们日常生活的使用,而且还有爆胎危险。

相关视频:查胎纹、定期保养,炎夏避免爆胎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