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民调:曾俊华超林郑27% 得分高18.4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香港特首选举在即,最新的民调显示,曾俊华的支持率比林郑月娥的支持率高27%,得分更是超出18.4分。

“香港01”委托港大民研进行的特首选举滚动民调的最新结果于3月25日公布。调查于3月20日至3月24日进行,随机电话访问了1,273名18岁或以上操粤语的香港居民。

受访者被问及:“如果来日你投票选特首,而参选人只有以下人士,你会选哪个?”结果显示,曾俊华的支持率为56%,与24日持平;而林郑月娥的支持率为29%,落后曾俊华27个百分点;胡国兴支持率为9%。

民调要求受访者分别评价3名候选人出任特首的适合程度,0分代表绝对不适合,100分代表绝对适合,50分代表一半半。

曾俊华评分较24日上升0.1分至69.8分,创新高;林郑月娥略高于胡国兴,分别为51.4分、48.9分。曾俊华高出林郑近20分。

另外,有多达22%受访者给予林郑24分或以下的打分;仅有3%市民给予曾俊华24分以下。

民调不断攀高的曾俊华3月24日举行了巴士巡游造势活动,所到之处都受到许多香港市民的欢迎,并与他拍照留念。最后一站的集会估计有过千人,市民不断高喊“曾俊华当选”。

曾俊华压轴出场时表示,每次看到市民的留言,都会非常感动,甚至会有些“飘飘然”,每句留言,对他都是一个很重的托负。

香港特首选举并非全民选举,中共自诩给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权利,但中共剥夺了港人直接选特首的权利,而是由1,194名选委(其中包括300余名民主派选委)以不记名方式选出,很多选委听命于中共政权,所以外界质疑特首选举被中共操控。

外界普遍认为,如果林郑月娥在民意大幅落后下当选,将会进一步撕裂香港,港人与中共政权将越离越远。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