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打摩苏尔 平民伤亡过百 伊军暂停进攻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来关注国际联军在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最新进展。周六,伊拉克地面部队暂时停止了对摩苏尔西部的进攻,这一决定可能和连日战斗中平民的高伤亡率有关。

周六,伊拉克军方一名发言人表示,伊拉克军队在当天暂停了收复摩苏尔西部的军事行动。

就在周四,有消息说联军的一次空袭导致上百名平民丧生。目前,联军正在调查这一报告的可信性。有分析认为,伊拉克军队暂停军事行动或许和此事有关。

另外,据当地居民透露,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会在战斗中拿平民做人肉盾牌,也会对那些逃难的人们开火。人道救援组织警告说,目前仍有60万人居住在摩苏尔西区。

同一天,伊拉克军队接收了从美国订购的最新四架F-16战斗机,使战机总数达到18架。

伊拉克空军司令ANWAR HAMA AMEEN:“新到的四架战斗机能给我们的战力带来质的提升。它们将在几天后投入对伊斯兰国的战斗。”

此前,伊拉克共向美国订购了36架F-16战斗机。这次交付也让订单的完成度达到了百分之五十。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