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要核试验 传中共增兵7千直扑边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朝鲜当局即将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引发全球各界关注,也让朝鲜半岛的局势更加紧张。现在,有消息透露,中共方面再次增兵7千,密布在中朝边境。

朝鲜六次核试验 中共增兵7千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3月25日(周六)消息,朝鲜第六次核试准备在4月5日前完成,估计这一次核爆当量会是第五次核爆的数倍。而中共则在本月13日至今,已经向中朝边境增兵七千。

朝鲜去年9月9日的第五次核爆,相等于里氏5.3级的地震,爆炸当量为1.19至2.37万吨,为历次最大。位于中朝边界的吉林省延边、白山等地均有明显震感。中共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于地震发生5分钟后启动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并在中国东北地区和山东省开展辐射监测。

朝鲜大量涉核工厂、储藏场等建在中朝边界地区,如朝鲜宁边距中国边界约110公里,其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距中国边界约90多公里。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在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曾刊文称,一旦朝鲜核试验“失手”,包括中国东北地区在内的大片土地将不适于人类居住,这不仅让朝鲜民族会失去立足之地,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讽刺的是,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核武是中共的支持下得以发展。

朝鲜欲第六次核试验 美国不排除武力干预

美媒3月23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朝鲜正准备又一轮核试验,最快可能在月底进行。官员说,朝鲜已经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完成新隧道的挖掘,但仍需搬运更多设备到该地区,以便举行试验。

这将是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朝鲜2006年5月进行首次核试验,2009年5月进行第二次;金正恩上台后,接连违反联合国决议,一意孤行加快核武试验,至今已进行了三次,分别是2013年2月、2016年1月、2016年9月。

朝鲜不断试射核武及弹道导弹,令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3月16日至19日先后访问了日本、韩国和中国,其主要议题几乎都集中在朝鲜半岛问题上。蒂勒森警告朝鲜,如果朝方继续发展核武、导弹试验,挑衅国际社会,美国“解决朝鲜核导问题的军事行动选项已经摆在桌面”。

随后,多名中方分析人士发文称,朝鲜半岛可能爆发战争;美韩针对朝鲜采取的最大可能的两种战争行动是:“斩首行动”、“定点清除”。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