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政府自己选”香港民阵抗议选举与警推撞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今天是第五届特首选举投票日,逾700万香港人的特首,将由1194名选委在9时开始选出,预料最快下午时间便有投票结果。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发起游行抗议小圈子选举,主题为“反对中共干预 自己政府自己拣”。过程中与警方发生推撞,警方再举黄旗警告,现场也出现警员配备大支装胡椒喷雾。

民阵发起的游行队伍于早上9时半开始由湾仔修顿球场旁的卢押道出发,途经庄士敦道及柯布连道行人天桥,最终到达终点中环广场。

民阵表示,这次游行并没有申请不反对通知书,提醒参与者或会就是次公民行动而付上相关法律的风险。

游行在9:45开始,民阵带领示威人士高叫口号,在场警员两度高举黄旗,警告在场人士集会未经批准。约10:20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推撞,警方再举黄旗警告。

外号“女长毛”的雷玉莲一度攀上铁马,多次被警察以大声公警告。11:00,投票结束后,现场有抗议人士播出歌曲《撑起雨伞》。接着抗议人士在场外大喊“我要真普选 撤回8.31决定”。

有警员拖着疑似装有“胡椒水”的装备到场。在港湾道戒备的警员则全部已配备大支装胡椒喷雾。

香港7名立法会议员,包括梁国雄、张超雄、陈志全、刘小丽、朱凯廸、邵家臻和罗冠聪,在投票前示威抗议小圈子选举和钦点政治。梁国雄表示,他们全部都会投白票,用选票反映香港人对小圈子选举的厌恶。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表示,这次游行希望表达反对中央钦点,“自己政府自己拣”。而多个团体已申请选举日于会展一带进行游行请愿等活动,警方曾表示会按风险评估部署足够警力。据了解警方将动员近2,000人,其中近1,400人将负责驻守会展会场内外,确保有充足人手控制秩序及应付突发事故。至于会展场内的保安,则由选举事务处负责。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