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百名红通犯 国际刑警网站突消失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中共曾发出百名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近日,有媒体发现,相关名单,从国际刑警组织网站的公开查询系统中消失。消息爆出后,引发各界讨论。

“美国之音”3月24号报导,几年前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公布的100名红色通缉外逃人员名单,至少在两天前,在原来的国际刑警组织网站上,消失不见,无法查询。

一位目前住在北美的“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上的女士表示,几天前,也就是3月19号,她还在国际刑警组织网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报导说,现在去国际刑警组织的公开查询系统中,能查到被追缉的红色通缉令逃犯,共有47人。但是,他们的名字都不在中纪委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名单上。

“百名红通人员”突然在国际刑警组织网站消失,这一变化,引发讨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我估计百名红通名单的消失,应该是暂时的,比较大的可能是,准备重新调整放出一个更新版的名单,那么究竟会不会有之前隐秘的老虎,出现在更新的名单中,我们将拭目以待。”

“百名红通人员”是两年前,2015年4月22号,由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发布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

而前福建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表示,对中国的外逃贪官来说,这个名单不具有代表性。

前福建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一个是有红二代背景的,第二个是跟中央政治局现在有些人有挂钩的,这些人都不在这个上面,所以说某种意义上来说,红色通缉令上的这些人并不代表,在中国犯罪,逃到国外了,这些最严重的人物。”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维权律师滕彪表示,中共推动红通令后,在落实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名单上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政治原因被通缉,另外,中共拿不出确凿的证据,来证明一些人的罪行。

纽约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滕彪:“有一些网上的材料,会被当事人来利用,发现它们一些相互矛盾,或者是透露出一些其他的信息。”

去年11月,香港媒体《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主席,当时就有人权团体担心,中共可能利用该组织追踪海外异议人士。

滕彪:“(中共)尽可能的去利用国际刑警组织,来达到它的政治目的,来实现它的一些政治任务。网站上撤掉红通令上的一些信息,并不代表他的案件就结束了,还是会通过一些其他的方法来达到他们想要达到的目的。”

去年11月,名列百名红通首位的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被劝回国,而杨秀珠此前曾扬言,死也要死在美国。

不过,“百名红通人员”只是中共外逃官员的冰山一角。《中国经济周刊》曾发表文章说,从2000年至2011年末,中共检察机关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8487名。

近年来,习近平上台反腐后,贪官外逃数量急剧增加。2013年10月,一份据称是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当年仅10个月的时间,外逃官员人数就高达8371人。

滕彪表示,外逃贪官之所以越来越多,一个原因是担心受到追究,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们对中共政权和体制早已失去信心。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