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总统无罪开释 《冲突的一天》开罗爆炸金马秒杀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金马奇幻影展预售票昨天(3/26)开卖,获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大力赞赏的电影《冲突的一天》(CLASH)秒杀一空,该片描述的埃及现况日前又有新进展,下令暴力镇压“阿拉伯之春”示威者、因谋杀罪沦为阶下囚的前总统穆巴拉克,竟从原先被判终身监禁、到日前无罪释放,引发全球哗然,也让电影从历史变成了现在进行式。《冲突的一天》不仅获邀坎城影展,埃及票房更创空前,昨天金马奇幻影展开卖不到10分钟随即秒杀一空,速度还让许多影迷措手不及,上网大喊扼腕。

《冲突的一天》描述铁腕统治埃及的强人总统穆巴拉克因“阿拉伯之春”垮台后,新政府的错误政策造成经济恶化,当初推倒独裁高墙的民众再次走向街头,火爆场面一触即发…。让人震惊的是,恶名昭彰的穆巴拉克被控多项罪嫌后,历经六年审判竟于日前(3/24)无罪释放,使愤怒民众再度集结街头,开罗接连发生爆炸,现况宛若电影《冲突的一天》的真实上演。

这部曾入选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开幕片的电影,是导演穆罕默德迪亚布(Mohamed Diab) 的第二部作品。他在参与多次社会运动后,决心用镜头重现抗争现场,将埃及争取民主的冲突搬上大银幕。片中壁垒分明的各方人马,竟因军警滥捕而被关进同一辆囚车之中,宛如社会缩影的冲突,竟在车内活生生上演……。影片展现民主社会的矛盾与价值,令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深受感动,亲自写信致谢导演的勇气,更在推特狂推该片“将让你心碎,却又照亮你”。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冲突的一天》拍摄时,为力求逼真,水柱镇压群众、警察街头追打全都来真的,刺激程度有如亲临现场,获英国【卫报】大赞“拍摄手法石破天惊”,该片于金马奇幻影展首映后,将于4月14日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冲突的一天》曾入选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开幕片 全体演员在红毯上开心自拍(海鹏影业)


穆巴拉克无罪释放,愤怒民众集结街头,开罗接连发生爆炸(海鹏影业)


金马奇幻影展预售票昨天开卖,获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大力赞赏的电影
《冲突的一天》(CLASH)秒杀一空(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