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枪支问题不严重?安省每天几乎一名儿童或青少年受枪伤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研究人员发现,在加拿大的安省每天几乎都有一名儿童或青少年枪伤,这是对医院记录分析的结果。

这项研究星期一发表在加拿大医疗协会杂志上,根据研究数据,安省平均每年有355例儿童和青少年枪伤,其中四分之一的受伤者最后死亡。

“四分之三的受伤案例是事故造成的,大约25%是有意的,或者袭击。”多伦多病童医院儿科医生说。

通过调查安省医院急诊室记录,发现加拿大出生的年轻人,尤其是男性,在事故中受枪伤的比率最高,10万人中占12%,相比之下,移民的男性受伤率是10万人中有7%。

但是,由于袭击而受枪伤的人中,移民和难民的比率要高于非移民人士。

过去5年内,安省医院治疗了大约1600名受枪伤的年轻人。

根据2010年的研究,排除美国,加拿大在22个工业国家中枪击案致死率排第四高,在芬兰,奥地利和法国之后。

呼吁更严格的枪支控制

加拿大儿科协会星期一公布的报告中说,在2008年到2012年期间,有635名儿童和24岁以下的年轻人死于枪击事故或有意谋杀,还包括自己造成的枪伤,在15岁到19岁的儿童中,超过一半的死者是自杀。

该协会呼吁政府实施更加严格的枪支管控。减少年轻人获得枪支的可能性,并实施措施制止非法军火进入加拿大,尤其是从美国进入,并严格管控半自动武器。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