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川习会”?北京消息称朝鲜或4月再度进行核试验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韩媒引述北京消息称,朝鲜或于4月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其目的或指向可能于4月进行的川习会。此前迹象显示,因习近平当局与金正恩政权关系日趋冷淡,朝鲜的核武与导弹试验已经脱离中共掌控,并开始走向与中共公开对抗。

韩媒:金正恩或再次核试验针对川习会

韩联社星期一(3月27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北京外交来源说,朝鲜正进行2个新坑道的挖掘作业,只要找到借口就能随时进行核试验。

消息称,核试验的时间可能是美中首脑会谈或朝鲜太阳节(4月15日金日成生日)前后。

此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上星期报导,朝鲜在核试验场附近挖掘新坑道,相关作业已进入收尾阶段,朝鲜最早将在本月底进行新一轮核试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导,朝鲜可能随时进行新的核试验。

朝鲜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五次核试验。去年9月的第五次核试验地点,是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西南约12公里的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

韩联社援引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内有很多坑道,其中部分坑道可能做好随时核试的准备。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网站“38 North(38度北)”上星期五根据商业卫星图片称,丰溪里核试验场坑道入口处疑似有四五辆车,仓库区域附近堆放着用于防止核试验时核物质扩散的混凝土。


多家美媒消息称,美方初步计划4月邀请习近平访美,川习会的日期暂定在4月6日和7日两天。( 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稍早前,有多家美媒消息称,美方初步计划4月邀请习近平访美,川习会的日期暂定在4月6日和7日两天,地点很可能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歌(Mar-a-Lago)私人渡假村。

朝鲜核武动作多与中共有关

江泽民时期,中共与朝鲜金氏政权关系密切。但是习近平上台后,已多次对朝鲜的导弹试射与核试验表达不满,并配合联合国实施制裁措施。中朝关系日趋冷淡。迹象显示,朝鲜的核武与导弹试验,已经脱离中共控制,并开始走向与中共公开对抗。

3月1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见面,双方坦言目前半岛局势已到“紧迫危险”局面,须尽力防止冲突发生,目前中美达成共识,努力令朝鲜放弃核武。

次日(3月19日),在习近平与蒂勒森会晤当日,朝中社突然报导,朝鲜军方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点火测试,金正恩观看这次测试,并称赞这次试验获得巨大成功。外界普遍猜疑朝鲜是在向中美示威。


3月6日,朝鲜从平安北道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网络图片)

3月6日早,正当中韩因部署美国“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陷入外交僵局之际,朝鲜从平安北道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向日本海方向接连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该基地距离中国辽宁丹东市不足50公里。

次日(3月7日),《金融时报》一篇题为《朝鲜又在催“萨德”入韩》的评论文章称,朝鲜当局正在牵着中共的鼻子走,其真实用意就是要刺激韩国政界和社会舆论对朝鲜导弹的恐惧,加快“萨德”入韩的步伐。此举既可利用萨德绑架中共,又可彻底破坏中韩关系。

此次朝鲜发射的4枚弹道导弹,也与美韩3月初开始的年度联合军演有关。

3月7日,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文昭在Youtube频道“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表示,美韩近年来每年3月都举行联合军演,朝鲜也每年发射导弹抗议,这已经成了例行节目。

文昭分析,从发射导弹的地点来看,2015年是在朝鲜东海岸面对日本方向,2016年则西移至西南海岸,2017年则改到了西海岸靠近黄海的一侧,离中国的丹东不到50公里,可以说就在中共的眼皮底下发射的。导弹发射地点连年西移,就是做给中共看,向北京示威。

2月12日,朝鲜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飞行大约5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次日,受中共庇护多年的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刺身亡,幕后主使指向金正男异母兄弟金正恩。

2月18日,中共商务部与宣布,为配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外界分析,煤炭是朝鲜最大的单一出口物资,中方此举对朝鲜经济打击很大。

2016年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当天,中共外交部发声明,回应朝鲜核试验称“坚决反对”。这次的声明中,北京不但没有像以往一样“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应对”,反而敦促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并表示,“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推进半岛无核化。

2015年12月10日,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与牡丹峰乐团赴北京演出之际,朝鲜突然宣布拥有氢弹。而北京对此回应措辞严厉。12月12日,朝鲜演出团突然“罢演”返回朝鲜。本来被普遍认为是中朝修复关系之举的访问演出,以双方不欢而散告终。外界认为,金正恩以此次演出绑架北京默认朝鲜核武的企图破产。


金正恩亲笔批示曝光(网路图片)

2016年1月6日,朝鲜宣称成功进行氢弹试验,并在公开了金正恩指示核试验的亲笔署名批示。批示显示金正恩是在2015年12月15日下令进行第4次核试验,距离牡丹峰乐团取消北京演出时隔3日。外界认为,金三胖的第四次核试验,是在向北京示威报复。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